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先进人个推荐事迹

信息先进人个推荐事迹

某某某,性别,男,1963年9月出生。1982年7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学院分院化学系,1999年6月修完大学本科课程。1982年7月分配至上海市钱圩中学担任教师,教龄21年。1993年12月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现任张堰中学电教劳技教研组组长。

能积极参加学校的每一次政治学习,关心时事政治。经常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国家大事。近一阶段来参加了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文件。能坚持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坚持阅读各类教育杂志。

自2001年9月开始担任张堰中学的网络与计算机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的实际和信息科技的发展,做好校园网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在学校的计算机及网络改造升级中,放弃假期休息,认真做好老设备搬迁和新设备的建设,一切为学校着想,尽量用最少的钱添置更多更好的设备。

每年都开设信息技术的培训课,从最基本的文字输入和上网开始,把现代网络技术的基础操作传授给其它教师。先后开设了《word文字处理》、《网络基础》、《excel电子表格基础》、《课件制作基础》等培训课,使本校的非计算机教师也能熟练地应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教育教学。

平时能认真阅读教材、分析教材,精心备课,在教学中渗透政治思想教育,并体现信息科技学科的实用性、生活性、综合性等特点,培养学生的信息处理能力,为学生的终生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能认真参加每一次教学评比活动,珍惜开设公开课的机会并认真备课,认真听取组内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博采众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3年获金山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三等奖;

自2000年起负责学校的网络以来,认真学习计算机网络的软硬件知识,发现问题马上解决,保证校园网能正常运行。为了保证学校里众多的电脑能科学的管理,自学了ISA的管理技术,运用ISA对内部网进行科学管理,潜心研究,在上班时间基本上能封闭内部与处部的网上聊天和大部分网络游戏,使学生电脑和办公室电脑为教育教学服务。平时发现电脑有问题及时解决,随叫随到,兼管的一学生机房尽管配置落后,但经科学管理精心维护下,能从2000年正常运转到现在。

积极开发适合于学校的ASP平台。近二年来主经编制以下平台:《留溪网上传文系统》(/woa),主要用于学校内部教师间的文件传输,能实现按部门、接职务、选择个别人发送信息,及大地方便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留溪在线考场》(/test),集教学信息、学习经验交流、学生练习、学生考试为一体的多科目客观性试题的网上考试系统,能让教学与考试脱离课堂;《张堰中学学生成绩查询系统》,能让学生和家长在网上安全地查询到自己的月考和期中期终考试成绩。

对于学校网站,为了提高安全性,自己用ASP编写了代码,让管理员能方便的使用。最近,基本完成学校网站的新版的代码编写(/web/lxweb/index.htm),更加注重安全性,能支持管理员对所管理的栏目进行无限级子栏目的建立。

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认真做好青年教师及实习的带教工作。指导并帮助他们如何制订工作计划、怎样与学生谈心等;和他们一起分析教材,探讨如何进行备课等;带教情况如下:

1998至99学年度带教俞小君老师的计算机必修课,现在三附中管理网络;1998学年度带教龚建华老师计算机必修课,现在本校任教计算机;目前正在带教羊俊老师。

正确认识到加强教育教学的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因为它能有效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能深化教育教学的改革,能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

近年获得教科研成果如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002年,课件《氯气化学性质的初步认识》获市级中学多媒体课件大奖赛三等奖;

2003年,论文《保护硬盘的几种方法获张堰中学第二届教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

2004年,论文《信息科技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信息处理能力》获金山区2003年教科研论文评选二等奖;

2003年,参加金山区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获三等奖;

2004年,被评为张堰中学2004年度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2004年,论文《校园网建设的实践与构想》获张堰中学第三届教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

2004年,《教学素材库的规划,建设》课题获张堰中学2004年度教科研成果三等奖;

2005年,《教学素材库的维护和应用研究》将于近日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