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勤政为民见正真情

缪以全,天九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年近50,头发花白,身材瘦弱,讲话时声音不高,嗓门不大,但句句在理,让百姓心服口服,此人经常来往穿梭于群众家中,有时谈笑风生,有时也愁眉苦脸。但他无论走到那里,都是男人敬烟,女人倒茶,小孩围在身边叔叔伯伯叫个不停,倍受群众的尊敬和拥护。

一、一心为民,尽心尽职

缪以全同志自担任2002年村支部书记以来,能主动学习党在现阶段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勤政为民,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职责,能团结和带领村委、支委一班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村风民风有了较大改观。该村在他引导和带领下,2003年完成了造价12万元的村部建设,2004年组织群众多方筹资开通了长2.5公里、宽6米的村级公路,2005年引进外商投资建设了十几万元的辣椒基地,此外为发展村民经济积极鼓励村民进行生猪养殖并亲自带领村班子成员到外地采购良种母猪。如今该村已成了天九镇良种母猪养殖示范基地,人均纯收入由2002年的1820元上升到2004年的2310元。

二、公道正派,不徇私情

该同志公道正派不徇私情,已成了该村群众传颂的重点之二,缪以全同志在计划生育、优抚款发放,粮种补贴等方面,从来都是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且在村重大事项的决策中,均能坚持民主讨论、民主决策,不搞一言堂,这一点在与其他村干部相比较更为突出。2004年,他的侄子属计生对象,他动员他侄儿率先落实了计划生育政策,他的叔叔与邻居有了土地纠纷,他的叔叔平时较为横蛮不讲道理,但他了解到那块土地自农田承包责任制以来就是公用的过水道真相后,依然主持公道。实事求是,不偏不倚,而最终得于妥善解决。群众均称之为公正支书。

三、清正廉洁,勤俭治家

该同志担村干部以来,村级财务年年结算,季季通报,帐目清楚,更是全村百姓为之感叹。该村离镇政府所在地较远,镇干部在村里用餐的机会比例较大,但该村的招待费用支出却相对较小。他说我们村里的资金有限,要多拿出资金为群众办些实事好事,吃的问题可好可差,能吃饱不挨饿就行。而且通常在镇干部来的人数较少时,则常在他家吃饭而不计报酬,这一点就连班子成员都说村支书为了公事而自己垫付了不少。难能可贵,此外,由于他家子女长大了在外务工,家中又有猪,果等济经来源等,家庭经济较为富裕,在群众碰到困难而所需资金不大时,他还为群众无偿借款,用他的话说钱是要流通的,放在家里不会增长,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村干部理所当然。

缪以全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深得群众敬佩的村支书,是群众喜爱的领头雁,所做的工作看似平凡,也是一位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而这位村支书能长年累月这样长期地坚持下来,确实是一位难得的名符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