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劳动模范申报材料

市劳动模范申报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

而该同志的梦想就是成为这样的人。该、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1989年到1993年期间,该同志在中国工商银行分行中山储蓄所工作,1993年到1996年加入了中国工商银行市信托投资公司证券营业部,之后七年时间里,担任了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大户管理员。03年后加入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任客服中心经理,2006年至今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任运行总监。纵观该同志的个人工作简历,从简单的字里行间感受到的确是人生历程的大起大落。

从最初银行柜台的一名普通员工,到如今的证券环城西路营业部管理百人团队的运行总监,该同志用事实向我们展示了一位新时代金融界女性的风采。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发现该同志的闪光点。

一、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

该同志常常认为自己的工作岗位很平凡,只要竭尽所能去做,平凡中也能焊就辉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此,该同志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作为自我素质提升的首要任务,坚持从思想上树起高标准,用企业提出的“以人为本、服务企业、强本简末、系统优化、着眼发展”理念统一自身工作作风建设。同时作为金融行业工作者她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常常是抱着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学习态度,带头为其他员工的做示范案例,作报告,并撰写建立健全部门工作体系、规章制度体系、组织管理体系等,引导员工清醒认识公司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员工爱岗敬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工作中,与部门员工一起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忠诚企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和证券行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政治觉悟方面,该同志一直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牢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能够严格按照政府及本公司制定的学习方案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材料,撰写心得体会、读书笔记。

二、转换角色,正确定位

在拼搏中成长,在开拓中腾飞。1989年到1993年期间,该同志在中国工商银行分行中山储蓄所工作,可以说得上是爱岗敬业,不怕吃苦。由于一直坚持的“我为人人,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得到了银行领导的赞扬,之后顺利加入了中国工商银行市信托投资公司证券营业部工作三年,成为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大户管理员。工作期间,该同志事必躬亲,到过证券部门的每个地方,认真查看过部门每个客户上交的资料,过问过每个有潜力的客户。工作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充分体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爱岗敬业的良好品质。随着证券部门运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该同志又应工作需要,学习了IBM管理,证券运营管理,员工的引导与激励,公司绩效管理等内容;根据现代化证券行业实际需要,自学了计算机操作和编程,掌握了计算机在证券系统中的应用。保持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尽心尽力为公司证券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是该同志为自己制定严守的工作定律。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同志用了七年的时间积累了自我人生丰富的工作经验,不负众望,03年加入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任客服中心经理,2006年至今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任运行总监。接过了证券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运营管理人员的大旗,成功的完成了普通员工到管理阶层的跨越。该同志担任证券环城西路营业部运行总监后,工作期间,能根据公司及监管部门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性的工作思路、严谨的管理理念和知人善用的人才观,协助营业部总经理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年年有新举措,年年有新变化、为营业部的快速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正是因为该同志转换角色,正确定位,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三、克服困难风采炫人

金子在那里总会发光,正因为该同志有着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客户的精神,该同志的工作表现一直得到上级领导与同事的好评。在担任证券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后,该同志依然保持着高昂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在新业务的推广过程中,独自承担了大量的策划、推进、协调工作。活动方案的制定方向明确、脉络清晰、周密严谨,可操作性强。保证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有序推进。多次受到公司的嘉奖,曾被评为中国证监会“账户规范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营业部缺编营销总监,实际是运行总监建营销总监,负责整个营业部前、中、后台,营业部营销队伍近百人,用心服务客户,营销业绩在整个公司名列前茅,被评为2009年十大营销明星。

我们不得不感叹,江苏淮安是个山岭水秀的地方,这个美丽的故土,哺育了这样一位优秀的经济师,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得她做事从善如流,为人积极努力而又默默奉献不求出风头,但求把事情做的完美更完美。她熟悉证券市场交易规则及操作流程,能制定相应的业务制度;熟悉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制度,能从各业务环节做好营业部合规与风险控制工作;熟悉公司理财服务体系,能制定相应的推广方案;2004年更是获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这些经验是该在华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学习所没有的,这些闪光是该在几年的奋斗不止、摸爬滚打中练就的。

四、优秀奋斗事迹

有些不知实情的人,见到该同志为工作常常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总认为拿了不少的报酬,其实不然。该同志生活很是清淡,在代表证券部门外出办事出差时刻,从不搞个人特殊,做到与所有员工同吃、同住。该同志给自己立下一条原则——凡要求普通员工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凡禁止做的事,自己首先不做。作为公司的运行总监,她从不以权谋私,始终保持着廉洁自律的本色。

然而谁又能看到辉煌的背后是怎样的辛酸与付出,2008年该同志加班整整一年之久,几乎没有休息,为了工作不得不忽略家庭与亲情,加班晚点夜深拖着疲劳的步伐回到家中,清晨一早就赶到公司召开员工晨会,家里的家务与孩子的学业无暇顾及,爱人常常抱怨,做事过于拼命。父母常常埋怨,抽不出空闲探望。该同志只能摇摇头,把内疚的心在工作中收起。父母常对她说,“你是一名女同志,是不是考虑一下,晚上最好不要去加班?”每次丈夫看到她周末时间带着资料穿好衣服天还没亮就打算赶早去部门办公室,就会抱怨:“你不能少去一次加班吗?公公婆婆都70多岁了,我工作又非常忙,周末都没有休息时间,根本没办法照顾家,儿子也大了,是不是能考虑一下不去加班了。”这个时候她狠下心来对亲人说,这次能不能请不阻拦,让她自己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她常常跟爱人做工作,艰苦是磨砺人生最好的硎石,工作任务艰巨的条件再艰苦她也不怕,相信自己能克服。

社会的认可,领导的关怀,使该同志更加坚定了信念。然而谁又看到你自己本身的不容易,即使工作忙碌到忽略了家人,和朋友的聚会,被朋友埋怨,在这种情况下,该同志想到的只是奉献自己,有一次,当得知母亲重病时该同志正好主持召开一个重要的销售会议,当时正是证据部门业绩筹备策划关键阶段,她怎么能就此放弃,当同事们都劝该同志少顾工作,去医院陪陪老母亲的时候,该同志沉默了工作是第一的。所以该同志一直坚持到主持完会议才匆匆赶去探望自己的母亲。做为一名证券部门运行总监,该同志时刻告诫自己要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坚定信念,积极向上。造福一方人民,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该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个身材不够魁梧却充满爱心和温暖、一心扑在部门事务上的人,该同志的精神深深感召着大家,在拼搏中成长,在开拓中腾飞。如果说在浩荡的劳动工作者大军中,该同志是一颗新星,那么这颗新星必将是最为璀璨夺目的。因为该同志站在所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优秀证券部门员工的行列。相信只要人人奉献自我,明天必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