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追加原材料及人工费款项申报材料

追加原材料及人工费款项申报材料

苗圃的建设在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风固沙、改善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及保护林木种质资源、培育良种壮苗、推广优良品种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经我农林厅市场调研发现:

一、苗木严重缺乏

我市苗圃少,仅有林场苗圃处,职工人,而现正赶上西部大开发,且西宁市正处于发展中,对苗木的需求比较大,如:大型的城区规划、海湖开发区等地方都需要绿化,都需要大量的苗木。苗木的供求平衡了,城区规划、海湖开发才能正常进行,绿化才能达到标准。

二、人工劳务费上涨

目前人工紧缺,劳务费也不断上涨,而苗圃工作也需要长期稳定、细心、经验丰富的员工,留住优秀员工和培养新员工需要时间和经费,然而这种状况与我市苗圃肩负的生态建设任务很不适应,严重制约了我市苗圃业的发展。

为此,我望主管部门能大力支持工作,为我提供元的支持款项。我拿到款项后一定做到:

一是进一步加强园林科研开发,不断增强自身自主创新能力和开拓能力。1.积极与大专院校联合,建立科研共同体。重点在园林植物新品种引种驯化、新品种选育、产业化栽培技术、人员技术培训及针对盐碱地区采用生物制剂改造土壤等方面合作。逐步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及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2.加大花卉、树木引种力度。引进优良花卉品种,为今后繁育和应用奠定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强苗圃质量管理,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苗圃工程的管理上严格按照“三检查、二坚持、一过硬”(即自检、互检、复检;坚持按图施工,坚持按规范施工;产品过硬)的方针进行施工,做到挂牌施工,责任到人,思想到位。对质量管理采取攻通病、创优良、上水平,使产品质量优良,将质量隐患消灭在施工过程的萌芽中,对每一道工序都进行验收,提高产品的一次成活率。

三是进一步加强苗圃花卉科技指导,不断提高整体栽培技术。重点抓好新品种引进、容器栽培,加快建立优良品种引进试种培育基地,强化苗木繁育过程管理及品种的评估、筛选、鉴定和开发推广工作。建立技术推广和科技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林业技术人员和广大职工的科技素质。重视苗木产业的科研攻关,依托基地,建立主导型科研机构,指导生产。重视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建立健全苗木花卉信息服务体系、技术服务体系体系,积极开展产前、产中、产后的全程配套服务。

由于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投入大。为此,特向请示,恳请加大对我苗圃建设专项资金的扶持力度,解决资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