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国工人先锋号申报材料

全国工人先锋号申报材料

路桥公路工程公司机运队,现有员工40人,其中党员7人,平均年龄35岁,拥有生产性设备136台件,其中大型设备46台,连续七年完成年产值均达千万元以上,是一支装备类型较为齐全,设备技术状况良好的专业机械化公路施工队伍。近年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推进公路工程建设发展这个中心,积极开展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着力建设“有良好的责任意识、有良好的创新意识、有良好的竞争意识、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有良好的安全意识”等五种意识,取得了优异成绩,我队获得“设备管理先进单位”、2008与2009年度“路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我队员工多人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我为高速公路通车1000公里做贡献先进个人”、“交通系统先进个人”“、路桥‘红旗’设备优秀操作手”、“路桥先进个人”和“路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公路建设职工的先进本色

近年来,我队全体员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公路建设的优秀员工,搞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公路工程建设努力拼搏,无私奉献。我队全体员工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提高“良好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创新意识、良好的竞争意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安全意识”,做到联系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争创“全国工人先锋号”。

二、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深入开展

我队以抓党建工作为载体,促进“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深入开展。首先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其次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生产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每个党员具有“良好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创新意识、良好的竞争意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安全意识”,在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中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三、注重安全生产,创建和谐团队

我队在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中,始终注重安全生产,做到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通过定期学习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层层落实安全目标责任,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通过向机械操作人员印发安全使用操作规程,在施工过程中为设备加装一些安全装置,比如为设备粘贴反光标识、加装倒车蜂鸣器和行车警示灯,为龙门吊加装照明灯、配备安全带和安全帽等安全防护用品,杜绝了不安全隐患,在近年的施工过程中从来没有发生任何人身伤亡事故和设备事故,确保了生产安全。同时积极创建和谐团队,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发扬“在我路桥,就是一家!”的团队精神。我队的设备是根据工程进度分批进驻工地的,每当同事从银川被拉运到工地的时候,已经住在工地的员工都全部主动出来迎接,帮着卸设备、搬行李、运油品,那场面又温馨、又热闹,充满了浓浓的亲情。

四、爱岗敬业,平凡岗位显风采

在公司各级领导的重视、培养下,在“有良好的责任意识、有良好的创新意识、有良好的竞争意识、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有良好的安全意识”等五种意识精神的指引下,我队全体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感,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务实肯干,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展示了新时期公路工程建设员工的靓丽风采。

“路桥‘红旗’设备优秀操作手”、“路桥先进个人”、稳定土拌和站操作手刘银财,2009年在新区工地寒风肆虐的环境下,一个人仅用了2天的时间就将WBC-500型稳定土拌和站的卸车、安装、调试工作完成。他一边指挥一边自己动手干,就连安装的夜间照明灯都非常的整齐、美观。在生产20万吨混合料的过程中,他每天都是早晨5时准时出料,从来就没有耽误过一次,充分显示了他高度负责、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具有良好的竞争意识。

杨宗虎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是我队“一专多能”的典范,是机械维修、液压、电工、电气焊等技能全方位发展的员工,技改中需要用到焊接、切割等工艺,全部是由他主要完成。他先后完成了沥青拌和站导热油加热系统的安装、维修及改造工作,对进口的戴纳派克、ABG423摊铺机在液压系统方面进行全面改进、维修;还进行LBQ1000型沥青拌和站的燃煤炉及除尘系统的改造工作,为公司节省了很多的物力、财力。

2009年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的同志,具有良好的责任意识,积极学习摊铺机的各项技术,不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摊铺机操作手。路沿石滑模机操作手陈志杰,不仅会维修机械、驾驶车辆、还是电气焊的好手;刘文明不仅是汽车驾驶、机械维修的主力人员,而且会操作挖掘机、压路机、铣刨机、拌和站。

我队在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按照发展的眼光,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队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创建“全国工人先锋号”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使每个员工做到具有“良好的责任意识、良好的创新意识、良好的竞争意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安全意识”,

为推进公路工程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