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评选集团劳模申报材料

评选集团劳模申报材料

该同志,男,汉族,40岁,于大学环境工程系暖通专业毕业,中共党员,现任六建机电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02-200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2004-200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06年获得“突出贡献奖”;2007年被评为建工集团劳动模范;2008年荣获市建委优秀共产党员。更通过一系列创新改革,公司三年来生产经营指标每年递增25%。连续两年荣获2项“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多项省优质工程奖。

一、努力学习,廉洁自律

在思想上,该同志一直坚持学习不停顿,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进入十七大以来,他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

从事工作多年来,该同志始终把勤政廉政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忘记自己是一名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拒腐蚀、保清廉,时时告诫自己:头顶上有国徽,一定要勤政廉政。他以自身的廉洁自律,以一个**业工作者的无私品德,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起了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二、殚心竭虑谋发展,俯下身子重实干

该同志如醉如痴地爱他的事业,把全部心血都抛洒在事业上,在担任总经理期间,以火热的激情感召员工,以真挚的爱心滋润同事,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培养出各类优秀人才,通过对经营人员的评定、筛选,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等方法,从而使经营团队整体素质明显增强,极大的为公司科学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在该同志的正确带领下,我公司2009年全年共承接施工任务总额5.23亿元,完成施工产值3.01亿元,上交母公司管理费558.6万元,偿还旧账78万元,完成竣工项目5处。所完成工程整体满足合同要求,工程合格率100%,保修承诺履行率100%,合同履约率100%,工伤频率为零,未发生任何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回收工程款2亿元以上。员工人均年收入达27456元,并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的荣誉。

三、知难而进敢争先,能打硬仗不畏苦

目前,公司共有员工**人,而作为高高在上的总经理该,却是凭着一名普通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全体同志,在他的带领下,一时间,公司全体员工中形成了一股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良好风气。为使公司能更好地发展,他和行政部门的同志一道制定了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机制,并制订严格的公示、培训、考评和试用机制。建立技术创新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加大工法、施工专利的申报。强化技术人员的创新意识,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和技术交流。通过这个样的选拔形式和培训机制在全公司上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人力保障,使公司的人力资源得到增值。他团结班子成员,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坦诚相待、合作共事、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做到目标一致、职责互补、荣誉共享,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都能事前沟通,会前通气,充分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发挥整体合力,改进工作,构建和谐企业,促进发展。

四、殚心竭虑搞建设,精细管理上水平

“为公司所做的每一件事起点要高、思路要新、成效要实、落点要稳,要敢于做别人没有做好的事,想别人没有想到的事。”这就是该同志工作的思路,这不单单是想法,同时也是这样认真落实着。他坚持按标准办事,强化全员责任。根据工程项目的构成情况、难易程度、施工合同要求,确定工程目标,明确工程标准,编制工程计划。在他的关心下,公司政策向项目管理公司倾斜,依据区域运营情况,已将原上海分公司发展成项目管理公司,现该项目管理公司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同志在2009年切实加大部门建设力度,着重加大企业发展部的建设力度,以企业发展部牵头,建立和完善企业风险评估体系,规范合同管理。修改与完善合同范本,同时将区域公司年度费用控制列入年度控制指标。

五、技术精湛能力强,以身作则带队伍

该同志认真组织技术攻关、能耗攻关,优化技术经济指标,保证生产系统平稳、高效运行,通过改进工艺流程和控制手段,严格控制不稳定因素。工作虽然又苦又累,但他仍然不忘搞好考核工作,对违反劳动纪律和制度的同志他耐心地进行批评教育,并与业绩考核挂钩,全面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员工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以前那种坐着等活干的现象没有了,迟到、早退现象消失了,员工们在闲暇时也会主动深入生产一线。在工程验收时,他亲自带领工程管理人员对工程量逐一进行确认,严把施工质量关,保证了各项施工工程顺利交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各方的交口赞誉。不待扬鞭自奋蹄,该同志常以“至人无己、神人无功”自勉,自强不息,勇于开拓,为实现六建机电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美好明天而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