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客运路线经营权申请材料

客运路线经营权申请材料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我镇政府高度关注公路建设,高度关心民生经济,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巨额投资后,把泥泞的土路建成了水泥大道,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镇周边有100多个行政村,共有2万多人口,大多数农村居民以从事农业生产和畜牧业为主,急需改变落后的交通局面和经济生活状况。目前虽然实现了公路建设村村相通,但人民群众的交通工具仍然还是马车,镇内每月有2次大型集市活动,马车进镇给公路运输带来了极大不便,造成了交通拥挤,也给其他汽车运输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这种状况严重阻碍了农村经济的和谐发展,浪费了群众大量的劳动时间,也给全镇经济发展带来巨大负面影响。为此,镇政府初步规划用开通公路客运线,先特向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申请客运路线经营权。

具体条件和优势如下:

一初步拟定3条客运路线。3条客运路线基本覆盖全镇的所有村落。客运路线开通后,将能极大地为农民群众进镇提供方便,有利于繁荣镇域经济,促进商品市场流通,为农民群众发展农业、畜牧业生产节省大量的宝贵时间,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

二目前,大集期间,很多农民群众的马车不仅拥挤在镇到政府修建的新道路上,有的还拥挤在县道、市道和省道上,难以统一管理。马车、汽车一路并行,往往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也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仅2009年统计数字表明,镇域范围内全年汽车马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76次至多,造成了6人死亡,103人受伤,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145万元之巨。客运线的开通,方便统一管理,将能缓解本镇区域内公路运输拥挤紧张的局面,防止马车堵塞公路的现象,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市范围内省道、市道、县道的畅通无阻和道路安全运输提供良好的条件。

三镇政府主管全镇区域和各个行政村的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等工作,熟悉本地的交通状况,熟悉本地的地理环境,熟悉群众的生活和各种需要,镇政府拥有客运路线经营权,将有利于同地管辖,有利于统一管理,有利于积极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知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可以向农民群众积极推广客运交通,引导其逐步摒弃落后的交通方式,改变落后的生活方式,树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尚和新的消费观念。

四镇政府在多年的经济建设和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目前镇政府部门引进一批客运经营管理的人才,完全有条件对客运线路实行科学管理。

五目前,虽然我镇的经济实力不够雄厚,虽然我镇财政较为困难,但镇政府对投资客运路线决心很大。而且修路通车,造福于民的客运建设能够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路线经营权归属我镇,有利于加强管理,科学运营,确保交通安全;同时镇政府可以因地制宜,就地管理,充分利用当地的人力物力资源,动员各个行政村自行建设停车站点,动员各村设立专职人员配合好客运路线管理工作,从而节约大量运营资金,降低了运行成本,以较少的投入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