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社区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过去的一年,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建设和谐社区为宗旨,把握机遇,谋求发展,团结务实,经过一年的懈努力,该社区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的较好成绩。具体做到了“五抓”。

一抓综合治理。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改革和发展必须有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因此该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居民满意,投资商放心等工作目标,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其做法是:从思想上实行严教。通过网络、报刊定期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守法观念;对重口实行严管;对劳教人员进行帮扶,使其体会到社区的温暖;对矛盾进行及时调解,尽量社区内部化解。今年调解了多起社区居民与施工方,投资商的矛盾。如市排水管理处管道埋设与三组原有排灌系统破坏一事;市国土资源局武陵分局铁塔架设与实际占地品补问题;星达汽车贸易公司征用七组土地的补偿问题,城市燃气管道与七组居民利益冲突等多起纠纷和矛盾。整个社区内治安秩序出现了稳定、文明、祥和的良好局面。

二抓计划生育。着重抓了计划生育的制度、阵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今年以来该社区计划生育呈现了“六无”的好局面。即无早婚早育、无多孩育妇怀孕、无大月份引产、无计划外怀孕对象、无因计育引起的纠纷;无计育统计误差情况。计划生育率达100%、节育措施落实率达100%、育龄妇女体检率达98%。

三抓招商引资。今年该社区在去年引进中亿设备实业有限公司、天地汽修、仁达汽修等大项目的基础上又引进了星达汽车贸易公司、大光明汽修厂等投资上千万元的企业,由此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

四抓内部管理。为提高工作透明度,该社区健全了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出纳各履其责,每季度组织社区财务公开小组成员对帐务进行清理并定期公开。今年来该社区经济机遇较往年欠佳,为此该社区严格实行节支增收原则,坚决杜绝不合理开支。

五抓道路建设。解决社区居民行路难问题。该社区范围内今年有几项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其物质的运输由于长期超负荷碾压,严重损坏了社区道路,尤其是六组至207国道以西的路段其毁损相当严重,到处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居住在此的居民苦不堪言,该社区两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接洽,争取他们的支持,在年底前进行了修整,铺设了水泥路面。

总的来说,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一些成绩,这离不开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成绩,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