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佳老师申报材料

十佳老师申报材料

我叫,现年岁,小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年参加工作,现在小学任教,担任四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及教导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校为家,公而忘私,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具备优秀的职业道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一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一、取得成绩,源于生爱。

我努力钻研业务,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工作期间笔耕不辍,撰写了多篇论文,获奖论文中:部级论文1篇,省级论文1篇,市级论文多篇。教学成绩突出:省级优质课1节,市级优质课1节,区级优质课1节。曾获部级作文辅导奖,区级语文阅读辅导奖,规范字辅导奖。部级教学设计奖,区级教学设计奖。曾获区级青年新秀称号,区级先进教师,区级骨干教师,现是开封市科学中心教研组成员。

具体成绩如下:

二、教学工作,播撒师爱。

我对教育事业满腔热忱,对业务精益求精,对学生一往情深。我把真诚的人性的关爱撒进每一个孩子干渴的心田,让每一个孩子满怀憧憬充满希望的生活,使每一个孩子能有信心去坚守自己做人的权利。

我一直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方面,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引入分层管理,实施“耐心教育”,差异教学,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认为爱心温暖和师生情感交流在学生教育转化过程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我觉得老师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亲切手势都会给学生带来无限温暖,点燃他们进取的火花,从而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爱心”是老师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情操,也是老师工作的主旋律。“爱心”是培养老师与学生的感情的基石,“爱心”是转变后进学生,使他们良好地发展的“灵丹妙药”。苏霍姆林斯基说:“好的孩子人人爱,爱不好的孩子才是真正的爱”。爱学生不仅要爱那些聪明、漂亮、优秀的学生,也要爱那些不听话、成绩差的学生,我对学生始终坚持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不放弃一位后进生,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每一位学生。魏书生曾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也是我常记于心的一句话,班级中有一些同学学习基础较差,我常利用业余时间给他们辅导,让每一位同学不仅懂得学习,更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关心人,如何提高自身素质。

“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是素质教育对我们的要求。因此,本着“学生的每一点成绩都给予肯定,每一点进步都给予鼓励”的教育原则,我在学生评价方面实行了“星级评价激励制”。设立了“文明星、纪律星、学习星、艺体星、劳动星、创新星、进步星”等等,实行“一月一评,期末总评,可上可下,动态管理”。这种评价方式几乎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尝到成功的喜悦,学生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爱好特长都能得到尊重,并能得到及时的鼓励,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个性得到了充分展现,班级学生面貌呈现出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喜人景象。我所教的班级成绩大都在乡前三名之内。

三、提高素质,为了爱生。

“近观眼前满目春,放眼远处春更浓”。我深知:要想在班级管理、学生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让我的业务水平得到更好的提高,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我必须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

几年来,我一口气自学拿下了大专、本科文凭。积极参加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我每学期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个人阅读计划,使我的阅读做到有章可循,有的放矢。此外,我还积极利用网络来学习,建立了自己的邮箱,创建了自己的博客,加入了许多教育圈子:教师论坛,老师的家园,教研与科研,乡村教师,教育人生,金明区科教文体局等等。

只有多读书,多学习,才能拓宽文化素养,不断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才能更好的从事教育教学事业。这些,我都谨记于心并付诸实施。

四、展望未来,奉献大爱。

教育是一门科学,育人成才是一种精雕细刻的艺术,讲究科学、创新、艺术,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用心灵培育心灵,用智慧培育智慧。热爱是天经地义,付出是应尽之责,奉献是理所当然。为教育奉献,我深感快乐,为学生奔忙,我其乐无穷!

我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呵护。把我的师爱全部播撒给我的学生,创造出快乐和谐的教育,让我们的每一位孩子都感受到人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