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信用社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漫漫人生路无悔信合情

——XX县农联社副主任***

2005年,在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信用社同志们的帮助下,我积极与主任配合,团结和带领全社员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积极主动的履行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充分提高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各种金融法律、法规,并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领导班子保持一致,维护班子的整体形象,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同时,为适应形势需要,我重点学习《财务管理办法》等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业务水平。

二、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廉政勤政意识

一是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领导班子团结,遇到工作上的难题,大家共同研究决策方案。同时,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下基层检查工作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积极深入基层调查了解信用社的经营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的问题,在进行认真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切合实际帮基层社出谋划策,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三是按照《会计法》规定对业务及财务活动进行真实核算、反映、管理和监督,四是做好廉洁自律,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基层社检查工作时,一律在职工餐厅就餐,不增加基层社的负担;与职能部门协调工作,一切应酬均在机关食堂,并一切从简,既节省了费用,又树立了良好的风气。

三、强化了会计的管理和监督职能。为使会计人员更好的履行会计的监督和核算职能,我社继续全面实行会计委派制。强化对会计人员的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根据考核情况与会计人员的经济利益挂钩,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兑现。主办会计人员的工资分为联社上划部分(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履行情况考核)和所在社考核部分(根据所在社的业务完成情况考核)两部分。通过实行会计委派制,提高了会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使了会计的核算职能和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有效的防止了会计数据失真,有力地堵塞了不合理开支,促进了决策的科学性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四、狠抓财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在财务管理上,我对财会工作进行定期分析,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进行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为信用社财务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严格落实各项财务内控制度,从严控制费用支出。为压缩一切不必要开支,避免浪费,严禁从营业外支出和其他营业支出中变相列支正常费用;严禁费用挂帐,“寅吃卯粮”;严禁在利息支出中列支费用;严禁用贷款作为费用。一是实行费用包干制,为各社核定每月费用限额,超过限额由社主任、会计垫付。二是实行财务审批制,规定凡100以上的大额开支需经联社财务审批小组审批才可列支,不合理支出查出多少罚多少。三是加强联社机关专项费用管理。对于车辆燃料费、电费、水费、电话费、招待费等项开支严格控制。

2、改革费用管理制度,实施费用率综合考核的办法,强化人均费用利润观念,使农村信用社的费用率始终保持在合理水平。

3、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为切实提高信用社职工的业务技能,树立信用社的良好形象,联社于2005年8月13日上午在联社三楼会议室举办会计帐表展评。通过展评促进了职工的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3、做好了年底决算工作。年底,我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亲自指导财务科在遵循正确的财务制度、财会部门操作规程前提下,圆满完成了年终决算的各项工作,并且做到了会计信息的真实性。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克服不足,以更认真的学习态度,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同志们搞好配合,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信合事业日趋发展贡献自己的真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