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汽车驾驶员经验材料

汽车驾驶员经验材料

我是一名汽车驾驶员,十几年来,在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做到安全驾驶,从未发生交通事故,取得良好的成绩。有关自己的开车经验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要当好一名驾驶员,必须要有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较高的业务工作水平。多年来,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国家政策方针,在思想上与单位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驾驶工作,具有奉献精神。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我重点是学习单位的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及驾驶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驾驶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加强安全,时刻做到安全驾驶

做为一名汽车驾驶员,最主要是做到安全驾驶。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规定参加安全教育和学习,提高驾驶技术,增强法律观念,确保行车安全。在平时开车中,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树立责任感和安全感,努力做到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转,注意安全。由于自己始终加强学习,注意安全,多年来没有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了行车安全,受到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表扬。

三、加强保养,保证车辆技术性能

要开好车,保证车辆安全行使,关键要做好车辆的保养维修工作。我十分爱惜车辆,停车时候,除了搞好车辆卫生工作,保持车辆整洁干净外,重点是检查车辆性能,保证车辆的技术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每天坚持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车辆保养维修要求,认真做好车辆的保养维修工作。

四、强化服务,努力为单位开好车

我做为一名汽车驾驶员,始终摆正位置,自己是为单位服务的,要当好单位的后勤兵,努力为单位的整体工作做好服务工作。我一是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坚守工作岗位,以服务为本,决不让人等车,做到车在哪里人就要在哪里,时刻保证单位需要用车时,马上出发。三是态度和蔼热情,不管是领导,还是一般人员,坐我的车,我都积极主动打招呼,按照乘车人的需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获得每个人的满意。

经过十几年的汽车驾驶工作,我树立了服务思想,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驾驶工作,努力为单位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驾驶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具备高级驾驶员的要求。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驾驶技术,提高服务水平,做到安全驾驶,为单位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我一个驾驶员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