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卡号资源管理工作经验材料

卡号资源管理工作经验材料

我是一名移动卡号资源管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各类移动业务通信卡,业务用品的库存和统计工作,进行号源分配和管理,保证业务发展的有序进行;负责公司的卡号、终端设备、票据及其他物资的保管,请领、分发、调配,为经营活动提供保障。本人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团结合作和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绩效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2014年主要工作总结汇报如下,敬请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主要业绩表现

近年来,本人在思想政治表现、品德修养及职业道德方面,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我的工作岗位是卡号资源管理,工作中我能严格遵守和执行卡号管理要求和库管制度,认真做好入库出库登记,确保帐实相符。负责分公司卡、号等核心业务资源的统筹规划工作,包括申请、分配统筹,成本预算等工作(包括实物配送安排和系统渠道调配、报废等),确保分销中心资源充足以保证分公司社会渠道卡类资源的正常供应;耐心细致的做好分销中心各类批卡报表或数据的整理、统计和及时报送。在特殊号码资源的管理中,千方百计保证公司核心业务资源的充足与正常使用,保证核心业务资源的LIS系统录入、出帐、对帐准确无误。认真完成了服务厅刮坏卡的锁卡工作和相关刮坏卡报表填报负责整理及抽取特殊号码后的不足20套/扎的套卡等工作事项。由于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

二、主要经验做法

(一)提高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他在刚走到卡号管理岗位时,总认为此项工作无非是管管号码、做报表、传信息、统计数字,没什么,好做。这种自以为是的感觉被很快被内勤加库管工作的复杂繁琐驱赶得无影无踪,单调而繁重的号码申请、分配统筹,成本预算、信息搜集、统计等等工作使我感到力不从心,无所适从,甚至一听到电话响或有人喊名字,脑子就发晕,一度有放弃的想法。在所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对号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号码资源管理工作对移动业务营销整体工作起着统筹、调度、综合、协调、分析的作用,整个营销的成绩、业务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也要通过号管工作来反映,号管工作成绩的好坏,有时会影响全局。基于这种认识,我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要求,为干好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学习,自身素质修养。近年来,随着通信事业的飞速发展,特别是邮电分营重组以来,对在职人员理论素质的需求越来越高。为适应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我十分注重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爱岗敬业的意识。凡公司里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业务经营意识时刻记挂在心,工作之余,还认真学习了《操作规程》、《管理办法》规章制度。连续多年无差错故发生,并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理论知识的丰富,政治觉悟的提高,使我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如鱼得水,得心应手。

(三)细致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号源分配和管理和公司的卡号、终端设备、票据及其他物资的保管,请领、分发、调配,尤其是信息、数据的准确性,成为为经营活动提供保障,保证业务发展的有序进行的依据。一年来,我紧贴营业营销实际,紧紧围绕各个阶段的卡号营销工作,牢牢把握公司的工作部署,坚持勤问、勤统计、勤请示、勤汇报,善于抓住每一个工作细节。积极主动地请领、分发、调配,保证了卡号质与量的统一和号源分配和管理的及时、准确。一是对销售指标等工作,掌握清楚,心中有数。根据系统提供的卡号销售订单、销售退号、销售换号、销售返利、保价核算等。根据每次销售的不同,销售单同财务管理系统将建立良好的应收帐款帐目信息,及时反映当前销售状况及销售结款状况。及时向领导反映、与合作商加强沟通。二是每天主动到各个销售点搜集信息源,及时登统记录下来,按照请领、分发、调配等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分类整理并输入微机,为日后号源分配和管理积累了大量的素材。三是完备的单库房/多库房管理体系,随时查看任意库房、任意品牌、任意机型的商品库存分布情况。各库房之间可以对任意品牌、任意型号的库存商品进行调拨。做好库房日常盘点、盘存,商品报损、报溢,借出、还回、借入、还出等工作。

四是细致完成工作任务。号源分配和管理是一项琐碎、频繁的工作,每一批号码营销都需要汇总、分析、上报大量的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加上一些常规性的月度报表和临时性的事务,需要自己要有耐心和细心。工作中,我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按照卡号销售次序列出备忘录,做到有计划、无遗漏。每天下班前都将当日销售情况和工作进行盘点,当日事、当日毕,对没有完成的工作,加班加点也要完成。

三、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经验和不足,本人在2015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紧跟市公司节拍,按照营销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二)抓好基础管理工作,确实提高卡号资源管理质量。全面控制进、销、存、财务流程,避免因手机串号重复或错误,造成的资源浪费;从多方面加强业务员、客户、供应商的信用额度管理,控制资金风险;对库存商品进行上下限库存管理,避免因短缺、超储、呆滞积压,而影响企业运转;

(三)做好销售支持,搭建销售平台,确保卡号及时供应。

(四)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回顾以往,展望未来,我对今后好卡资源管理与发展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营业所员工、同仁的共同配合及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为邮政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