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年度考核汇报材料

街道年度考核汇报材料

2014年,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工作落实年”的主基调要求,紧紧围绕“三县并举”和“小县名城”发展战略,结合街道“全力推进三大重点、致力提升三方面水平、着力强化三项建设”的年度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使辖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结合考核主要内容,将有关情况向考核组的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生态工业

今年全街道有工业企业152个,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个。截至11月底,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3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8.05亿元,实现净税收1840万余元。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额1.2亿元,其中技改投资1.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60余个,企业新增投保人数300人。招商引资新增工业项目2个,全年实现工业产值1560万元。同时积极发展来料加工业。新增经纪人2人,现有经纪人46人,带动了全街道4710余名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加工费收入达3209万元。

二、生态农业

培育主导产业,完成城北山后村茶叶基地验收110亩,新增开发、后等茶叶基地310余亩;新增后冷水茭白35亩,金包山石蛙养殖8千余只;新增农业特色产业扶持项目山羊生态养殖2家。着手新建岗石果蔬基地100余亩。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好政策性水稻保险和种粮直补工作。强化动植物防疫,健全防疫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及时部署开展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无重大疫病发生。认真开展梨枯梢病、加拿大一枝黄花等植物疫病普查、监测、防控工作,对新绿草一枝黄花发病点和王金洋柑橘黄龙病发病点进行了防控或扑灭工作。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形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新增土地流转711亩。完成农广校3名招生任务。在农业信息网信息35条。

三、生态林业

完成火烧迹地造林75亩,毛竹低产林改造700亩,新造油茶基地328亩,竹林道建设13公里,四旁绿化2万株,新型市级林业经营主体1家,建立毛竹高效示范基地1个。严格执行森林限额采伐管理制度,做好伐区的作业调查设计,坚持按程序申报,全年共发放林木采伐计划3072立方米,网上办证率达到100%。同时调整了街道、村两级防火队伍,组建了应急扑火队,健全各村防火预警网络,配备了102名村级扑火队员。加强了野外用火管理,对往年火情多发区进行实地监控,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值班制度,今年未发生森林火灾。

四、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工作

街道低收入集中村有9个,其中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结对帮扶村3个。今年在省财政厅等单位的帮扶下,实施竹林道建设、白茶种植、山羊养殖等项目,促进了低收入农户集中村的增收致富。顺利完成了去年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奖代补4个项目的验收和资金拨付工作,申报年度项目5个。加快农民异地转移步伐,今年农民异地转移工作任务是整村搬迁2个自然村,150人,现完成农民异地转移下山移民资格180人的审查和上报工作,完成任务的120%。开展低收入农户转移培训就业帮扶。农民培训574人,其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134人,新型农民培训345人,转移就业培训95人。开展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根据救助对象要求,完成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13户,其中,低保户7户,低收入困难农户6户。续建王金垟中心村,进一步提升中心村品味。推进杨绿湖村历史文化村保护与利用建设项目。创建“花样农家”40户,完成洁净村庄创建。实施王金垟、岗石等5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涉及550余户。克服工期短、变更多、难度大等困难,目前5个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五、项目推进和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年度中心工作目标,着力抓好县级以上重点工程:52省道岚头岭改建尾留工程、52省道汇田大桥至溪口段连接线工程、西坑公墓工程、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城北110KV输电线路迁建工程、1000KV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段工程、县体育广场迁建工程、畲乡滨水休闲养生基地-休闲长廊项目、外舍小学地块补征、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菖蒲湾房地产项目等十二个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共完成农民土地丈量征收20余万平方米,兑付征地补偿1200余万元,迁移坟墓200余穴处,输变电塔22座,拆除民房4座,协调处理纠纷近百起,政策处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六、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坚持耕地保护,与12个村(社区)分别签订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责任书》,落实了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并积极与国土、建设、地质评估单位沟通做好农民建房申报工作,2014年申报农村建房9户。加强国土资源监管。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巡查,做到每周一次以上并做好记录,并针对岗石、王金洋村违章建筑及未批先建行为,联合城建、土管监察部门责令其立即停止建设。同时分两批对6个下山移民村原有房屋拆除的建设用地进行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面积达102亩。积极实施复垦耕地。今年街道垦造耕地项目立项审批一个,加上往年立项审批共七个项目,共规划新增耕地面积1068.7亩。到目前止,各个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初验面积达888.8亩,完成工作任务180%。同时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对C类以上的灾害点100%建立了“明白卡”,指定专人负责。与各村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书,并要求做好检测记录。并按照地质预报,开展汛前大检查,做好了相关灾害防范措施和24小时值班工作。

七、旅游工作

大力发展旅游项目,完成水隅仙境与汇龙游艇俱乐部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提升培育三星级农家乐经营户4户,市级农家乐特色村1个(岗石村),发展旅游农特产品加工企业1家。创新宣传方式,成功举办了岗石村百家宴和外舍金都B区“邻里一家亲”百家宴活动;同时小金洲村在县电视台做了“美丽乡村洁净家园”专题报导。开展旅游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全年未发生一起旅游纠纷,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并积极开展城容村貌整洁工作,落实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经营户门前“脏、乱、差”三包责任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户外广告和店面招牌清理改造工作,营造了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八、“五水共治”(生态县建设)工作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落实责任,深入宣传。积极开展“清三河”行动,全面完成3条黑臭河,14条垃圾河的垃圾淤泥清运保洁工作。强化农村污染整治,拆除生猪等畜禽养殖场19家,“三沿五区”坟墓治理率和生态葬法行政村率分别达到94%和100%。医疗废弃处置率达到100%。加强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管理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的河道保洁和垃圾清扫队伍管理监督机制,配置了43名垃圾清扫员,并在各村(社区)抽调28名村(居)民作为保洁员对18条河道进行日常巡查;向各村发放垃圾箱200余个。同时落实垃圾清运单位,及时下拨垃圾清扫经费。开展绿色创建,秸杆综合利用率95%以上,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8%。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的居民户数比例达到7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主要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5%以上。

九、“无违建街道”创建(三改一拆)工作

结合“危旧房大排查”“产权登记”“一户一档”“五水共治”等工作,以干部带队、村及社区配合、分区块调查、包干负责的形式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建筑进行了调查,同时完善日常巡查机制,建立沟通联系平台,实现了街道范围内“新违建零发生”。通过一年的努力,拆除违章建筑34处,共计32575.82平方米,处置存量违章建筑130处,共计10613.6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327户,整改面积32700平方米;建立“无违建街道”创建档案28份、“拆后利用”档案17份、“存量违建处置”档案128份、“一户一档”登记表2641份。报送信息25条,发放致全县人民一封信3000多张、发送短信10000多条,张贴标语横幅200多张。

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

成立街道村两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各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领导。9月10日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金融创新工作动员大会,根据情况复杂村和一般村相结合,合并村、大村和小村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在岗石村和大吴山村开展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村问题与经验的基础上,于11月份全面铺开农村产权改革工作。针对基本上的村未开展过二轮土地承包工作,有的村频繁调整承包地块等复杂问题,在强化研究与对接的基础上,街道先后8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与任务,落实责任与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目前,街道12个村完成了土地承包合同签订和发证申请上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任务数是6个村,目前12个村全面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办理完成4本,农村水利产权确权发证完成1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和农村房屋产权发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创新农村金融服务,认真配合完成农户信用信息采集、“信用社区”、信用乡镇创建等工作。

十一、安全生产工作

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督、落实责任为重点,健全安全监管网络,及时整改安全事故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设立安监站,配备专职安监员2名,分别与各村(社区)、企业签订责任书59份。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到目前为止已进行各类检查130次。同时通过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粉尘整治、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先后检查65家企业,排查已整改隐患3项,未整改的1项隐患已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把宣传教育的重点放在社区、企业和农村,开设宣传窗7期、墙报3期;悬挂横幅标语45幅,发放安全生产文件资料140余份,安全文艺宣传1场,做到了安全生产宣传家喻户晓、不留死角。

十二、信访维稳工作

不断完善信访维稳机构,及时充实各村(社区)信访维稳小组16个,共受理县转办群众来信39件、来访132人次,结案率为100%,无越级上访。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深入开展“百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在重要会议召开和重大活动举办期间,派信访主管领导到现场值班7余次,全面推行了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街道“一把手”负责制。加强了初信初访接待办理和重信重访复查复核工作,切实做到信访问题“案结事了”,并对大接访中接待的部分疑难重大信访案件进行回访,集中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如移民遗留、山林纠纷、土地征用等信访问题,使信访案件彻底得到解决。

十三、平安综治工作

今年,平安综治工作在宣传教育、网格管理、矛盾纠纷调处、制度建设等出台了扎实有效的举措,收效显著。分别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到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1次,并举办街道、村(社区)普法培训4期,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民小广场开展普法宣传1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建立街道网格1个(9支队伍),社区网格52个(312支队伍),提升了社会服务水平。同时突出维稳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97起,调处成功94起,调处成功率96.91%。无民转刑案件,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无群体性事件,并成功解脱涉“”问题人员一名。落实“一岗双责制”,网格“上墙公示制”,坚持“月查季评制”、“七日回访制”,强化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十四、水利工作

健全和完善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制定年度防汛工作方案,全面开展防汛参与全民化、体系网络化、决策信息化、抢险专业化、储备社会化的“五化”创建活动。落实各村、社区防台防汛预警员、巡查员和山塘水库巡查员。认真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和防汛防台工作,针对今年汛期长、短期强降雨过于集中、受灾严重等问题,强化值班工作和一线抗灾指导,较好地完成了防汛抗台任务。以实施重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民生水利建设,完成了4座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使2950余名群众、1300余亩农田得到受益;完成金包山村防洪堤建设0.5公里;完成岚头、金包山、等村水渠水毁修复1.2公里。全街道12个村18公里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水渠修建项目完成招投标,已开始施工建设。

十五、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一年来,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宣教工作,加强药具管理,深化协会工作,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合力抓“双创”等措施狠抓计划生育工作。截至11月30日,辖区内有育龄妇女6777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6262人,女性初婚149人;出生300人,其中计划内出生274人,计划外出生26人,计划生育率为91.33%;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255人,已落实240人,长效节育率94.12%;应征收社会抚养费1283941元,已征收984275元,兑现率为76.66%;应“三查”4542人,已查4391人,三查率96.68%;完成了2014-2015年度的独生子女家庭户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和二女户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共计参保的独生子女户2958户,二女户591户。同时,落实了党员干部联系制度,实行重点流动人员包干制,加强了对外出人员的管理。

十六、农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工作

组织举办了“一乡一品”原生态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三月三县庆演出活动、各类传统节日文艺汇演、民俗“百家宴”、“凤舞畲山”大舞台暨“大地飞歌”农民文艺汇演等30余场文化活动。街道12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全部建成了幸福文体活动广场,开展了16场“百村闹春·乡村春晚”活动。此外,外舍农民工书屋和岗石农家书屋己被评为省五星级农家书屋,其中外舍农民工书屋还被评为全县五个市级优秀农家书屋之一。岗石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蓝景芬在全县农家书屋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我县参加了全市的比赛,获得了优秀奖;金仙寺的原生态山歌队代表我县赴省里演出荣获金奖。同时辖区的48支业余文艺团队全年共计各类演出达200多场,凸显了当地文化特色,活跃了农村文化氛围。

十七、民政工作

积极宣传落实低保政策及困难群众的优抚政策,规范办事程序,重新评定低保,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户进行了核减,经过审核由原来的711户1226人减少到现有672户1171人,共计减少39户55人,真正做到低保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补尽补。同时完善社会救助机制,救助困难群众46人次,补助金31700元,医疗救助30余人次,共发放救助金49607元,救助扰扶对象26人次,共发放补助金87167元。完成了村养老服务场地建设,推进了社区,王金垟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培训了养老服务人员36人次。办理无固定收入残疾人生活补贴60人次,残疾人养老保险补助11人,残疾人创业补助5人,残疾人就业培训6人。

十八、科技进步工作

培养扶持养殖科技示范重点户24户,形成种植养殖科技专业村1个。新建科技示范园1处,1000头以上养猪场1处,畜禽总量达6082头。同时,发展优质蔬菜面积100亩。目前,综合技术服务覆盖农户达到了85%以上,90%的村有技术服务组织,对科技工作的推广起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十九、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就政治理论和相关政策知识进行学习13次,利用每周三晚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15次,开展专题讨论活动3次。以联系督导负责制为主要方式,扎实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召开座谈会36次,征集到意见379条次,现场推进重点工作32个,解决实际问题497个。同时班子查摆“四风”问题28个,个人查摆问题348个,制定整改措施532项,把原有的21项制度整合为15项,列出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立说立改项目11项,并对所有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同时进一步建立各项制度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整改情况检查,目前查摆出来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针对岭根源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量身制定整顿转化方案,提出4个方面的整转措施,于6月底完成了整顿转化工作。同时,严格开展各村支部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五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乡会村开”和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与管理工作。严格实行一推三公示制和票决制,严把党员发展程序关、质量关、结构关。今年新增4个远教站点,组建了高素质远教管理队伍,始终坚持以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掌握实用科学技术为前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十、宣传思想工作

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3项专题。投入资金15万元建成了集民俗特色展示、山水休闲农家、精神家园文化阵地为一体的包山村文化大礼堂。积极举办“邻居节”各类活动,开展县城卫生整治、王金垟文明村建设、各村文明户创建、“春泥计划”落实、“新闻”客户端推广等工作。完善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宣传信息考核制度,切实抓好互联网属地管理考核及“网络问政直通车”回复落实工作。并做好文明网、文明网等媒体信息的投稿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热情谨慎接待各级新闻媒体,及时更新对外宣传网页,使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宣传入户到人。

二十一、统战民族工作

做好服饰推广工作,为全体干部量身定做服饰,规定大型重要会议时,全体干部需统一穿着服饰;做好少数民族农民异地搬迁安置工作,重点对大吴山、、岭北、岗石等少数民族村进行实地走访,详细统计基本信息,在做好业务指导和资格审核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做好民间信仰建筑物拆除工作。按照“群众抵触少的先拆”、“先小庙后大庙,先人少后人多”的思路,拆除6个民间信仰场所,拆违面积575平方米。同时成立了首届归国华侨联合委员会。推荐归国华侨、侨眷代表37名,选举产生街道第一届归国华侨侨联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兼秘书长1名、副主席1名和委员2名。

二十二、党风廉政建设(提速增效强执行)工作

严格落实“三转”要求,进一步强化了街道纪工委的角色意识,着力改变“协调变牵头、牵头变主抓、主抓变负责”的状况,聚焦纪检主业,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开展“提速增效强执行”活动,列出任务清单13项,逐步分解,明确责任与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核对任务完成进度,并及时督促未完成任务的人员按时完成任务,切实营造了真抓实干、抢抓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10次,对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党支部和干部严肃问责,对违反“效能禁令”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制定了5项整改措施,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并强化了对重点工程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农村土地征用、基层干部权力运行等方面全过程、零距离、全方位的监督。始终坚持“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的原则,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通过一年的努力,今年我街道无党员违纪案件。

二十三、干部选拔任用情况

在干部任用工作上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景委办【2010】45号文件关于干部任职资格条件与要求,实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公开公示、组织考察、集体研究、任前谈话等程序。今年根据工作需要共任用中层干部3名,分别为团工委书记1名,纪工委专职副书记1名,农业综合服务中心1名。本年度干部任用均在编制职数限额内,没有超编超职或违规配备干部的情况。在干部管理上始终坚持按照景委办发【2013】11号文件精神与要求,组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同时注重与部门的协调配合,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为干部学习培训提供优越的条件。在干部任用上明确用人导向,坚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原则,切实把好推荐关、考察关、决策关。

二十四、农村发展六大行动计划

立足实际,深入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生态农业推进行动计划”等农业发展六大行动计划,通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完成了农村发展六大行动计划51项指标任务。由于内容任务涉及各块工作,在上述汇报中均已提到,在此不作重复罗列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