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航道管理养护先进工作者汇报材料

航道管理养护先进工作者汇报材料

是的一名普通职工。在政治上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学习三个代表的先进思想。业务理论扎实,为人诚恳无私,工作踏实细致,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为航道管理、养护倾情奉献的心。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勤恳敬业的精神,所以他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从事航道管理维护工作5年以上,近年来多次受到部、省、市等各级相关部门的表彰。

一、真抓实干,航道管理的引路人

重视政治、业务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特别是新理论、新法规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他的内心一直抱着这样的一种信念:航道管理与养护的神圣之处在于它需要每个在位工作者有很强的原则性和崇高的使命感。他牢固树立“服务水运、奉献社会”的宗旨,紧紧围绕着“保障航道畅通,为船舶安全航行服务”的中心任务,弘扬“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标灯精神,持之以恒,不断锤炼,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不断改进航道航标维护手段,提高维护质量和管理水平,坚持依法治航,保护航道及设施,改善通航环境,积极打造安全、畅通、便捷的“黄金水路”,为水运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爱岗敬业,航道管理改革的探索者

是航道管理的领路人,领导全单位干部职工搞好日常航道养护,确保航道内航行的船舶的安全,配合上级搞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推进全段各项其他工作的开展和提高,以及所有日常事务的处理和调节等。“敬业、乐业、勤业”是他从事航道管理与养护工作以来一直追求的境界。他认为“敬业”就是牢牢地树立终生站在航道的第一线,深入航道的第一线查看具体情况;“乐业”就是要始终以满腔的认清从事航道管理事业,“勤业”就是在航道管理中要敢于不断地否定自己,不断地追求以科研指导航道管理,不断地探索新的航道管理方法和规律。

一名航道管理与养护者工作的一生,实际也就是思考的一生,积累的一生,创造的一生,在这种自我的严格要求,他始终把航道研究工作作为工作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坚持以航道管理科研指导课堂航道管理,坚持走“学者型”管理者的发展之路。因此在繁重的年级组工作和航道管理工作之余,他还学习先进的航道管理与养护理念,对航道管理与养护进行探索和研究,撰写的《》《》《》等论文在部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交流。而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他还不忘对青年工作者的培养,倾己所能、不厌其烦地在航道管理与养护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带教出了一批航道管理与养护基本功扎实、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工作者。

他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航道事业的发展,他总说改革是航道事业发展的动力。在航道管理体制、养护机制、管理方式等方面,要努力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依靠改革推动航道事业的不断发展。一是牢固树立航道养护管理服务于水路运输的思想。这是航道工作的宗旨。航道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就是为水运提供良好的航道条件,从而使水路运输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水运事业的发展又会更好地带动航道事业的发展。二是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提高航道管理和养护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加快了科技成果在疏浚、航标、航道水位观测等方面的推广应用,提高了航道管理与养护的科技含量,利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建立航道信息管理系统,提高了航道养护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充分发挥了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

三、务实创新,年轻干部职工工作的引导者

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是一个极具战斗力的团队。战斗力来自哪里,它来自于团结进取,积极探索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的打造取决于这个集体的一种充满正气,催人奋进的氛围营造,更多地取决于管理者自身的人格力量。

作为航道管理与养护的领航者,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将整个团队凝聚成一个既严肃、认真、紧张,有生动、活泼、和谐的集体,唯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团队内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实践证明,与各行各业一样,要搞好航道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职工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坚持精神文明建设的制度化,弘扬“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航标灯精神,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他结合各自的实际制订相关规章、管理规范和相应的考评办法,对航道工作人员职业行为规范、违反职业道德、败坏航政声誉、损害航道和管理相对人利益的行为应承担的责任作出明确规定,并付之实施,强化航道部门对职工的纪律约束,狠刹少数职工无视职业道德和规章制度的歪风气,促进航道部门日常管理和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这是航道部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保证。

在他担任、这几年中,团队荣获了等荣誉称号。他就是这样一个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起表率作用,积极工作的普通航道管理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探索有佳境,奋斗无止境”。面对众多的荣誉,他深知前面还有更远的路要走,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航道管理与养护的信念,他将一如既往得带领团队,沿着改革、创新与发展的道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