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务会计部创建青年文明号汇报材料

财务会计部创建青年文明号汇报材料

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经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则取决于习惯。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随遇而安。在思想上,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论为引导,无论条件怎么艰苦,环境怎样恶劣,始终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意志品质。同时,坚持文化学习,不仅认真钻研和业务上的知识,并且还把眼光放到那些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其他行业其他专业。既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全局意识。

一、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本色

近年来,我们县农发行财务会计部的员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银行优秀青年员工,搞好各项工作,为发展农发行金融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们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银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他们积极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行内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做到守法合规,集体内无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他们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当前银行金融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农发行贡献自己的力量。永葆新时期我们农发行青年员工的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搞好服务,获得行内员工和客户的一直赞誉。

二、端正态度,用心做好服务

倡导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是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要体现在优质、高效、安全的工作业绩和服务质量上。我们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在“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互动交流,以强化青年职工职业道德、岗位练功为抓手,大力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

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信用的服务氛围是企业的形象,体现企业的素质,也是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客户满意,我们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在对待不同客户就要采用不同方法对待,不同情况就要采用不同服务语言。当遇到外地客户时我总是换位思考、耐心解答我的疑问,并及时提醒我应该注意的事项,让我感受到县农发行不论在哪个地方都是一样的优质服务。

我们在营业大厅设有书写台、宣传架、饮水机等。让用户能够在一个轻松、自然的环境中享受到我们一流的服务,从而促进了县农发行的工作顺利开展。在软件建设上,要求窗口员工紧密围绕本行行为规范准则,认真执行各项服务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自觉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提倡仪态大方,微笑服务,注重使用文明用语,在坚持做好“迅速、准确、安全、方便”服务方针的同时,并在受理业务当中做到微笑服务,真正把客户的需要看成自己的需要,把营业部建设成彼此尊重,彼此信用的服务氛围,努力营造让客户满意且有行业特色的企业服务环境。

三、以人为本,做好科学管理

(一)我们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财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可借鉴“三讲”教育经验开展类似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加强考核,把学习效果与工资、资金挂钩,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二)明确责任,强化基础管理,我们结合实际制定出具有特色、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坚持日监督、月检查、季考评,强化集体自身的建设。

(三)我们以科学发展观思想为指导,借鉴新的管理理念,不断进行我们县农发行管理模式上的更新,让我们的工作效率不断得到提升。

四、立足本职,开展创优创效

(一)立足本职,我们县农发行财务会计部的员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勤奋努力的去工作。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要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

(二)立足本职、我们县农发行财务会计部的员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我们努力前行,追求卓越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用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立足本职,我们县农发行财务会计部的员工不断进行观念的更新,观念的统一,解放我们的思想,不断更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农发行资金的作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严于律己,做好廉洁工作

通过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等,使我们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按守则自律,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我们首先做到。不求索取,讲求奉献,珍惜行和职工给予的荣誉和权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我们认真为党、为社会、为行做好自己的工作,深化行的改革、促进行的稳定、推进行的发展自觉贡献力量。我们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我还经常听党课进行廉政主题教育,“以案为鉴”、做到警钟常敲,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