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材料

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材料

为认真落实好反腐倡廉的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取得实效,我乡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1、提高领导干部廉洁度。制定《全乡机关干部规章管理考核制度》,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扩大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的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推动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2、集中组织干部学习制度,结合党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通过学习,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同时,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吃透文件精神,把握社会评价主要内容、熟悉社会评价要求。

二、领导带头,高度重视

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及要求,并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及时召开了项山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调度会,乡村两级干部、乡属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三送”队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与会人员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深入群众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三、采取措施,积极宣传

为做好此项工作,首先,开设短信平台。乡专门设立短信平台,对我乡群众定期发送手机短信,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省民意调查中心专线电话等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其次,实行来电来访登记。乡及各村制定廉政建设工作群众来电登记簿及征求意见箱,对其反映的诉求进行登记并及时解决落实;再次,进村入户宣传。全体党员干部及“三送”干部进村入户,在村委会宣传栏及醒目的地方张贴《一封信》,共发放《一封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便民服务卡5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党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契机,引导群众端正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认识,加深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积极配合参与此项工作,在群众心中树立好我乡干部良好形象,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