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材料

体育局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汇报材料

我局设1个党总支、2个支部,共53名党员。根据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部署,我局从3月起,结合体育局实际,有步骤分阶段进行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经过三个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干部作风有了新转变,制度建设有了新突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组重视,组织落实

县委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县体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书记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立办公室。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县委的要求,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办公室对实施方案进一步分层次、分类型、分载体、分阶段地进行详细分解,制定了活动内容分解表和各个阶段活动计划,确保每一项工作确定具体的完成期限和具体责任人。

二、认真学习,深入调研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环节。一是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上级文件和理论文章。二是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三是坚持个人自学,撰写读书心得。并选出了《查找问题,迎难而上,实现群众体育新发展》等三篇心得体会文章上报到县学习实践办公室。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计、谏一言”活动,每人填写献计谏言登记表,选择三条良策和二条意见上报。开展科学发展观知识与业务相结合的学习和考试,举办科学发展观知识讲座。选出精兵强将组队参加县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并取得好成绩。

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县”这一主题和实践载体,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查找出社区体育场地缺乏规划、竞技体育经费缺乏等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在调研活动中,我们注重抓好“三个结合”,即把调研活动与征求意见相结合,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与实地走访座谈相结合。召开体育社团、学校、教练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等民主垦谈会5次,走访有关人员100余人次,共收集到各种意见建议21条。形成《我县体育创强工作的问题与对策》调研报告与建议书,上报到学习实践办公室。3月17-23日,局长陈建祥带领班子成员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泳溪乡四龙坑村,就体育民生工程进行蹲点调研,出资1.5万元,解决了四龙坑村村民自来水问题,与乡政府向水利局争取资金约4万元整修田前渠道。开展破难攻坚活动,在县体育场内建造举重训练馆。

三、分析检查,攻坚克难

以“开门纳谏,集思广益,谋划科学发展新举措”为抓手,开展分析检查。自5月16日起至6月20日,开展了下基层联系服务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征求意见。在体育系统开展学习金启和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活动。

民主生活会前,本着“谈得广、谈得透、谈得深、谈得拢”的原则,广泛开展多层次的谈心活动,通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统一认识,消除顾虑,认真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局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全部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邀请了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等代表列席班子民主生活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县”开展“三查找三分析”,认真查找各自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落实措施、体制机制、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面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成立分析检查报告撰写小组,局“一把手”亲自修改,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撰写好分析检查报告。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办法反复修改完善,确保了分析检查报告结构严谨、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初步修改后的分析检查报告报县委学习实践活动督导组、评议团和县联系领导审核通过,上报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认真整改,落实承诺

依据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对我局科学发展的整改思路、措施作进一步细化、深化,于7月16日制订了整改落实方案,作出公开承诺并上报。针对如何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进程;农村科学健身理念薄弱,基层健身设施缺乏,群众性体育活动项目单一;广大机关干部健身意识不够强;省运会比赛形势严峻等四个方面问题,提出11点整改意见,开展破难攻坚。局班子领导分别领衔重点难题,确定责任科室,限时破解。

按照县学习实践办公室要求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定测评方案,报督导组审定,今下午召开测评会。

五、结合实际,推进工作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工作,谋划体育科学发展上,推进体育事业各项工作。一是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素质,提升工作效率。筹备和举办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切实把本届机关运动会办成转变机关作风,展示机关精神风貌的和谐赛事,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钓鱼6个项目已顺利举行。配合“党员主体工程”活动,举办易筋经培训班。二是提供新农村体育建设指导,扶持37个省级小康体育村的建设。三是开展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和第十四个“全民健身节”活动。举办了“中行杯”县围棋十强赛。8月12日体育局将上街为群众进行免费体质测试、体育社团咨询服务、分发全民健身倡议书和健身项目宣传资料。四是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推进备战省运会的水平和质量。籍国家队拳击运动员陈红委参加在珠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亚州拳击锦标赛,获得铜牌。队参加省第九届田径运动会,获得五块金牌、总分第四名的优秀成绩。五是改善体育场馆的软硬件环境,投入一定的资金建造举重馆。

我局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与上级的部署,与群众的希望,还存在不少差距。如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的加强;对制约体育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剖析还不够深刻;解决问题的力度还有一定的差距等。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化、制度化,以此推动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