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汇报材料3则

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汇报材料3则

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目前,我国金融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去年底新修订的三部金融法律和行政许可法开始施行,今年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继颁布实施,特别是总书记指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亟待解决问题的十种表现、中央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人民银行“十个严禁”、“三个不准”的规定,对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一年来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行保持了一致。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

相信和依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党风廉政中一是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凡是重大决定都由集体讨论后执行,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二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贴近群众心声,特别是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三是多与班子通气,多与班子成员沟通,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共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在干部公选、再贷款审定、大宗物品采购、基建招投标等的管理上,建立了较完善的实施细则,强化了监督,有效的防止了不正之风的产生。

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按照中纪委和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照各项规定:

1、没有收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2、没有到任何单位和企业报销过属于自己支付的费用;3、没有违背“十个严禁”、“三个不准”的规定;4、没有拖欠公款、将公款借给亲友或违规到金融机构贷款的行为;5、保持了艰苦朴素,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活动;6、没有驾驶公车,用车实行了报告制度。

总之,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我严格执行了有关的制度规定,确保了支行无大案要案发生,无一人一例不廉洁行为,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我要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全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争使全行工作跟上一个台阶。

廉政作风建设年自查报告

根据教育总支的统一部署,按照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结合本人实际,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在第一阶段,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科学教育发展观读本》、办事处实施方案和《教育督办》第九期等相关内容,及收看了《居安思危》、《马德落马警示录》等教育片。在查找问题阶段,我结合办事处指出的五项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刻反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点,积极召开座谈会,多次找教师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两个阶段的活动,使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就这些问题自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执行不力的问题。由于本人在思想上有一些消极的想法,对教育工作的思想信念不够坚定,致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出现了对上级的要求和各种安排执行不力的问题。例如办事处主要领导在我校

调研指出的食堂学生伙食改善问题,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就不够到位,改善的不明显,没能够站在学生立场上为学生着想,没有认识问题的重要性。

2、纪律不严的问题。对市局和办事处的有关文件和相关要求规定,认识不高,律己不严,没有按照一个高标准的校长要求自己,廉洁意识不强,个人主义,享乐主义,家长作风经常在脑中存在,艰苦

奋斗思想淡化,有时甚至违反规定,中午碍于面子陪村领导饮酒,要求老师们做到的学校规章制度,自己却违规,没有起到带头作用。

3、作风不实的问题。在工作中,有时组织观念淡泊,集体思想不强,不严格要求自己,对学校的工作得过且过,对大问题思想不敏感,听不的别人说反对意见,遇到突出性矛盾只想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能避免矛盾就尽量绕开,没有考虑集体利益,没有组织原则。例在民师维稳等问题上,就表现较为突出,总抱着侥幸心理,出了问题有上级领导顶着,我们只要尽力就行了,又不是我们的份内事情。

4、服务不优的问题。工作中只注重对眼前的工作考虑,没有站在学校发展的立场上想问题,认为别人都是这么干的,为什么自己就不能这样干呢?没有积极主动创造去工作,没有前瞻性,没有创新思维,甚至有时还存在不思进取的工作态度。自调入阳光小学以来,近三年了,工作起色不大,没有真正迈开步子,没有创出办学特色,管理体制也还不完善。

5、自律不够的问题。对上级的要求和各项规定制度,认识不高,要求不严,律己不够,对学校工作没有进行深刻的研究和学习,对教育的法律、法规也学习较少,比较肤浅,平时的学习只是流于形式,掌握也只是只言片语,缺乏思考,没有真正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学校的工作,处理问题自感知识缺乏,对待突发事件还存在片面性和局限性,站得不高,想得不透彻。

二、原因分析

1、我对政治学习只是走过场,停于形式,敷衍了事,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同时我也没有严格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的制度,缺乏持之以恒的自觉性,更谈不上用科学的观念和方法,去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从而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难免有主观性、局限性、片面性,想得不远,站得不高,思想境界没有提到更高的层次。

2、作为一个党员,对自己的要求不够高,认为工作那么忙、事情那么多,时间总不够用,自己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就不错了,没有主动、热情地与教师多做交流。

3、开拓进取精神不够,既不争先,也不落后,甘居中游,只要学校不出安全事故就行了,学校发展,学校争先创优这些都与己无缘,入党时那种敢为人先的精神,而今已荡然无成。

二、整改的方向

1、进一步坚定“责任没有借口”的工作理念。要通过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系统学习上级的有关文件和规定,牢固树立“责任没有借口”的工作理念和“执行力看工作能力”的工作态度,理清学校的工作思路,明确学校的发展方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取学校工作有一个大的突破。

2、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针对自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自身上面下功夫,找根源,下猛药,带头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带头贯彻上的各项规定,在教师中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和检验,积极推行民主决策制度,不搞一言堂,不搞家长式,学校的事情大家说了算,财务管理公开透明,努力把自己铸造成一名学生爱戴,教师信任的校长。

3、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树立终身的学习理念,坚持学与用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但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态度和工作决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上级领导的信任,不辜负师生的期望,不辜负一方老百姓的托付。

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保证。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按照市局(公司)党组的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安排及自己的职责分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一年来的实际工作,现将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卷烟的规范化经营。

思想,是人一切行动的源泉和指针,特别是作为国营企业的领导,思想和行动不能有随意性,必须时时刻刻与国家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保证在党中央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个人才智,尽职尽责的履行和完成好相应工作。今年以来,我以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为中心,充分利用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时间,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市府、市纪委印发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规定、制度等材料,对身边的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党性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从思想上使全体干部职工构筑起反腐长城。坚持每月定期学习和交流,撰写读书笔记、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通过不断消化和吸取各种会议精神,同时还尽可能多的利用休息时间以上网、查阅书籍等多种方式深入分析和领会党中央及国家局、省局的各种文件和会议精神,保证了在第一时间正确、准确的领会各种会议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确保了自我思想认识的到位。有了思想认识的到位,就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导卷烟经营工作。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卷烟经营的规范化水平,取消了客户经理对紧俏卷烟的分配权,对提高客户满意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明确责任,丰富知识,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学习,纯洁思想,筑牢拒腐倡廉的防线。学习才能心明眼亮,学习才能看准方向,我坚持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文件、会议精神,学习正反两方面典型材料。廉政建设不是口号,也不是空泛的理论,是我们实际工作和生活的准则和行为标准,对相关具体规定不了解,就谈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廉政干部。同时,作为领导干部不但要自己模范的执行和遵守,还必须要时时处处用丰富和完善的廉政知识去引导和帮助广大职工,保证单位廉政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保证同事和员工在廉政工作上一个不掉队,提高企业整体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企业整体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在今年的抗争救灾工作中,我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多次深入青川重灾区,了解灾情,解决困难,稳定员工情绪。二是现场组织员工对危险仓库的卷烟进行转移,保证了上亿国有资产的安全。三是从思想认识,廉洁自律,履行职责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切实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我要求所分管的营销、物流、信息等部门从上到下,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内容,使责任具体化,有效促进了整个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科学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优质服务工作中。

今年围绕市局(公司)年初工作部署,以“管理、服务”为目的,以为领导、为部门服务为落脚点,着重抓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狠抓网建的全面提升工作。一是全面推行了“打码到条”工作和国家局的数据对接,从数据上实现了卷烟从入库到客户手中的闭环式管理。二是全面实现了塑封包装,从物理上解决了零售客户对送货掉包的心里疑虑。三是取消了客户经理紧俏货源分配权,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保护了零售客户的利益。四是加快了订单的出单时间,由原来的下午三点出首单货提前到现在的上午十点,为下一个环节物流争取了分拣时间。五是变原来的一周五访为现在的一周四访,更加有效的整合了经营资源和配送资源,降低了经营成本和物流成本。六是扩大了物流直配范围,将青川竹园片区纳入了物流直配。

(二)在地震余震中及时恢复生产经营工作。地震后,经营工作被迫停顿,为了及时搞好生产自救,我组织营销、物流等人员多次深入灾区进行市场调研,了解一线真实情况,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10天内恢复了经营工作,保证了市场供应。

(三)配合安全分管领导抓好经营环节的安全工作。三集中和两个主体建设后,营销、物流的安全责任显著加大,我深知责任重大,加强了对营销、物流的安全工作督促和抽查,督促他们时时绷紧安全炫,确保了一年来的卷烟经营安全。

四、认真参加组织活动及会议,广泛接受民主监督。

党组织及企业的各种专题会议或活动,是一级组织必要的党风廉政教育的手段和方法,有着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因此,我坚持合理安排出差时间,最大限度的保证参加,认真听取会议内容,认真做好会议笔记,视每一次会议和活动都是一次难得的提高和受教育、受熏陶的机会,并在教育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同时,在分管的业务工作范围内,经常性的利用会议尾声、利用聚会等时机,主动收集、听取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接受民主监督,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的意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不主观推测、不半途解释、不阻止、不逃避。对于收集到的意见,有则立即改正,无则一笑了之。

五、用工作推动自我党风廉政建设的提高,用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思想和要求促进工作的开展。

今年,突如其来的汶川特大地震既是一场灾难,又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要求我们要以更加高度的行业使命感和对未来发展的责任感,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不断完善自我,时刻以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把握工作的方向。同时,在今年新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中,利用严格的工作流程和科学的作业环节,规范了很多工作中的随意性、盲目性和隐蔽性,使之科学化、公开化、流程化,大大减少了滋生腐败的可能。

六、从我做起,严格自律,模范遵守,率先垂范。主要是做好了“三个管好、两个负责”。“三个管好”即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一是管好自己,从每天的工作作息时间、来人接物、言谈举止、办事方法等方面严格自律,一年来,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严格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质量不高的工作坚决推翻了重来,能今天办好的事情不留到明天去做。在来人接物、言谈举止上做到礼貌热情,平和有度,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对于日常工作交往和生活中违风廉政建设的行为坚决抵制,对于收受现金及有价证卷的行为坚决阻止和回绝,一年来没有发生任何腐败、堕落及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二是管好配偶子女,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杜绝家人参与公司日常活动,不准在公众场合谈论公司的任何事情。三是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驾驶员及具体分管的职能部门人员,加强了平时的教导和管理,防止了腐败从身边发生的可能。“两个负责”,即负好直接领导对象的责任,负好所辖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同时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截止目前为止,没有违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行为发生。

七、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回顾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我个人较好的做到了党和国家的要求和规定,无任何违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行为发生。同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但是,也尚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本人的政策学习不及时;二是所管辖的部门及员工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参差不齐;三是在抵制一些不良风气上态度生硬、方法简单。

以上是我的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对于好的方面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对于不足的方面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速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