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设备维护管理汇报材料

学校设备维护管理汇报材料

我校地处青田办事处(原旧镇镇)政府驻地西北7千米处,北距黄河大堤约150米,东靠通往镇府驻地的乡村柏油路,西边濒临滨博高速公路、南边有鱼池、藕塘约15亩,是一所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的联合小学。

学校自97年春开始筹措资金,97年十一月底,教室、办公室及其功能用房竣工。98年二月完成合班并校工作,98年6月院墙竣工、98年11月在教委、镇委、镇府、村委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硬化、绿化、美化任务。2001年暑假期间,在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又新建教室8间,建筑面积200平方米。05年又新建功能用房6间,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使得学校从整个布局上看更趋向于合理规范。

学校占地9.37亩、总面积6210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7.97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647平方米、体育用地2330平方米,生均体育用地面积10.5平方米;教室580平方米、办公室及其他用房270平方米、硬化面积2100平方米、13个花池、绿化、美化绿化面积2692平方米(其中学生劳动实践基地720平方米)占总面积的43.35%。绿化覆盖率46.62%,是一所硬化、美化、绿化面积较多的学校;我校固定资产652116.4元,其中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附属设施456390.50元,教学仪器和标本模型17300.09元,电教设备41735.00元,图书37213.31元,办公、事务设备及家具90049.00元,文体美劳动设备9428.50元。

学校现有学生222人(其中小学部157人,幼儿园65人)、他们分别来自十个自然村。小学部教师15人、职工1人、幼师4人,设有小学部6个教学班,幼儿园3个教学班。教师中本科学历4人,大专学历的有6人,中师学历的有6人,学历达标率达百分之百。

多年来,为了巩固区级校舍设施维护管理先进学校荣誉,建设、维护、使用好我校的校设设施,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校舍设施管理维护暂行办法"指示精神,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首先成立以校长为主任的校舍校产管理维护委员会,总务主任为副主任,具有专业技能的教师任总管理员和部门管理员,具体负责校舍校产管理维护工作,各类校舍校产的管理维护分别设有部门管理员,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管理、维护、使用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学校定期检查、研究管理与维护工作,制定出具体管理、维护措施。

在校舍维护管理上,我们立足实际,本年度先后投入两千余元,对校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维护、保养。定期定时检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随坏随修,做到了门窗完整无损,玻璃五金齐全,油漆完好,屋架保持牢固,无虫柱,无松动,无变形,屋面保持不漏雨,无破损,无杂物,平整完好,排水畅通,墙体保持平直、牢固,无裂缝,不弓凸,不倾斜。我校真正杜绝了一切不安全因素。其次,我校非常.本文.由重视校园环境的建设维护,做到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我们因地制宜,栽种了冬枣树、高酸苹果树、银杏等多种花木上百棵,种植棉花月500平方米,蔬菜近200平方米,利用院墙创建了文化墙118平方米,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发挥了环境的育人作用,在财产物资的管理使用上,我校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管用结合,物尽其用”的原则,多方位、多层次落实到了人。做到人人肩头有责任,件件设施有人管,在学校树立了人人爱护校产的良好风气。

在此,诚挚的希望各位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使我校校舍设施维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