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者汇报材料文稿

优秀者汇报材料文稿

勇于开拓,同志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平安、增产、增效、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大胆创新,逐步优化车间设备,降低生产本钱,提高效益,确保设备的良好运行。

根据车间的整体情况,燃运车间职工文化底子薄、素质低。执行规章制度有些欠缺。因此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是头等大事。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出台了一系列管理考核方法,如岗位文明卫生,考核方法,设备巡回检查制度,平安技术培训考核方法等等。并且加大奖惩力度,各项制度同绩效工资挂钩,拉开绩效工资差异,使职工感到压力。经过一段时间试行,习惯成自然,现在大部分职工基本适应,按受了这种新的管理方法,并取得了一定效果。统一工作服,上岗佩带平安帽,平安意识明显增强,岗位物品,定置摆放,物见本色,工作环境干净舒适。工作顺序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上煤时粘煤严重,燃运车间的输煤系统初设计并不适应电厂的需要。同车间技术人员一道利新技术、新工艺、新资料先组对局部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并在落煤筒内加衬马赛克,解决了落煤筒严重堵煤问题,改造了碎煤机旁路,机尾滚筒加装清扫器,基本解决了上煤难问题,改造了车间排洪管路增强了车间防洪抗洪能力。经过多项技术改造,基本解决了燃运车间上煤堵塞问题,大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缩短了上煤时间,以上的科技攻关技术,改新行到厂党政的肯定和鼓励,及职工们一致好评。

确保锅炉的稳定燃烧,燃料部主要任务是为锅炉输送合格的燃煤。用煤上,力争把生产利息降到最低,来保证我厂全年利润目标的实现,怎样才干做到这一点呢?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是关键。为此,多次深入现场,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随后多次主持召开车间班子会,找出矛盾分析矛盾,最后达成共识,以内部挖潜为主,完善配煤比考核制度,严格落实配煤比奖惩制度,充分利用利益驱动调节器动职工积极性,形成竞争局面,经过一系列的好努力。燃运车间全年配煤比合格率达到90%以上,保证了锅炉的稳定燃烧,降低了厂的发电本钱。仅此一项全年就为我厂节约燃料近百万元。

厂进行技改性大修,5月份。为确保大修质量,精心选拨参与大修人员,依照技术能力高低,工作强度,分为6个检修小组,抓质量,赶进度,同检修人员一道开始终坚持在检修现场,哪里的任务艰巨,哪里的环境恶劣,就出现在哪里,带领下,燃运车间职工干劲冲天,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大修任务。大修后,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经过6个月的运行,车间设备没有出现过大的隐患,更没有因检修质量造成的设备隐患,真正做到设备平安稳定运行。

开拓创新,同志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大胆管理,本着对厂党政负责,对本车间职工负责的态度。为燃运车间的平安、稳定、文明生产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