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居住城镇建设重生汇报材料

居住城镇建设重生汇报材料

上个星期,根据县里主要领导指示,我单位去泗洪、沭阳学习当地城市建设,可以说震撼很大,感觉肥东城建真的需要破茧重生了。

十一五期间,肥东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各项经济指标都在省里名列前茅,这是另人振奋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学习工作的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省里做一个横向的比较,肥东的经济是算靠前的,但是肥东的市容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却一直走在了个别县城的后面(比如定远、临泉等)。再与沭阳、泗洪县城比较看,肥东的建设已经不是落后一点了,这就难怪许多人戏言肥东就像一个小乡镇,甚至不如。

平心而论,肥东这几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里专指市容和基建),这和肥东快速发展的经济现状是很不相称的,需要肯定的是相关部门也做了一些工作,但可以看到马路没有变宽,路面状况也没有明显的改观,街边脏乱差的现象仍屡见不鲜,许多基础设施已经跟不上时代。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广大市民也同样迫切希望我们的这座城市相周边的城市一样靓丽和充满现代气息。

最近的文明创建是非常好的,这说明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任何事情我们都能做好,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庐东儿女。

远的不说,就说说我们合肥,这几年开展前所未有的大建设,目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方便广大市民,提高城市品位,树立新的城市形象,吸引外来投资建设。相信大家都能认可合肥这几年真可以是说是日新月异,今非昔比,其建设速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天的合肥是可以叫人刮目相看的。

我想肥东作为合肥近郊县,作为区域性特大城市的副中心要实现更加美好,在各个方面都应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以肥东的经济实力和所处的地理位置,都应该将市容基础设施建设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以此来美化城市形象,优化投资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肥东需要大建设,而且应该说已经是迫切需要了,首先要坚持高起点定位,切实发挥城市规划引领作用。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我们牢固树立“规划先行”思想,努力形成重视规划、用好规划、遵守规划的浓厚氛围。其次,要强化政策性引导,充分集聚城市建设强大合力。我们充分发挥优惠政策的“诱导”功能和政府投资的“杠杆”、“卤水”、“酵母”作用,降低各类资本进入城建领域的门槛,同时以基础性项目和功能性项目为支点撬动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第三,要树立精品化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档次。城市是凝固的艺术。第四,要围绕产业化带动,加快推进城市经济发展繁荣。第五,要突出人文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实效。

通过采取一些“革命性”的举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快节奏推进,相信崭新的肥东会给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也会让肥东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