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政协管理汇报

街道政协管理汇报

自年初区政协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四个一“主题履职活动以来,街道政协活动小组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委员活动形式,拓展委员活动内容,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开展了“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活动、提一件高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社情民意、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领导作简要汇报。

街道政协活动小组通过丰富具体活动形式把加强同委员联系作为政协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个别走访、小组座谈、联谊活动等形式,向委员宣传街道党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区政协的主要活动情况,收集委员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密切与委员所在单位和党组织的联系,向委员所在单位通报委员履职情况,积极争取委员所在单位支持委员参加政协活动,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街道专门组织政协委员参观全街道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开展现场调研视察,政协委员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现场整改5条,限期整改7条,目前政协委员所提建议已全部采用并落实。

二是积极撰写提案。政协委员们围绕我区以及薛城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撰写有意义的提案,去年以来,我街道政协委员撰写了《关于缓解城区重点场所停车难的建议》、《关于构建三张保障网,扩大社会保障面的建议》、《关于打通与镇道路,促进共同发展的建议》等提案5件,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委员职责。

三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我街道政协委员及时通过政协组织反映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等工作,截至目前,委员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8条。

四是积极提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我街道政协委员紧扣全区党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提出了各类合理化建议14条,已落实12条,其余正在落实中。通过“四个一“履职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