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推进创先争优汇报

乡镇推进创先争优汇报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镇以“创先争优推动科学发展,凝心聚力建设美好雨溪”为主题,统一思想,跟进步伐,争先进,创新优,将工作浩浩荡荡的开展起来.历史的实践证明哪里发展的快哪里的矛盾就繁杂多变.我雨溪正处于这样一个筹备高飞的阶段,存在着千头万绪的种种束缚.借着创先争优活动这个大好契机,我镇通透全盘考虑,从新机制、新举措、新内容、新标准、新成果五大方面强力着手,不仅与时俱进顺应了发展潮流的变化也提高了自身队伍的战斗力.特汇报如下:

1、重点健全三项新机制:一是责任机制。健全完善各站所、部门"双述三评两公开"制度、履职问责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目标机制。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的要求,合理确定工作目标,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通过定期考核,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三是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定期分析、研究制度,通过制度的推行,不断明晰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部署工作任务,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推进工作水平的提高。

2、努力做到三点新举措: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创先争优活动搞活。努力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树立了求真务实,热情为民的新形象。二是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监督。设立党员先锋岗,根据工作职责制定考核办法,进行考核。三树立诚信公正、热情为民的形象。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危难时刻站出来,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3、深入拓展新内容。在结合实践的活动中不断创新,做好结合文章。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本镇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适时调整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各站所的业务工作、镇上的中心工作、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中,使创先争优活动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岗定责、党员服务等纳入创先争优的活动范畴。加强镇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服务承载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4、树立调整新标准。标准是目标,是旗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旗帜鲜明地坚持标准。不能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五个好"标准降低为"五个有",不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五个带头"标准降低为“五个基本”。

5、巩固创建新成果。创先争优活动注重成果。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取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果。一是在学习和学习能力的提高方面取得新成果。二是在解决"热点"、"难点"的工作上取得新成果。三是在树立党员的新形象,创出新品牌的实践上取得新成果。四是在规范党支部的活动,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方面取得新成果。五是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下完成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果。六是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新成果。

回头看看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至今,实践证明了我镇在这场风风火火的运动中获益匪浅,为我镇解决顽疾旧恶指明了方向,为推进我镇经济、政治、民生的高速运转增添了动力.当前形势下,我镇依然要紧紧抓住创先争优活动的精髓不放手,不抛弃,不放弃,为雨溪美好的明天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