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年春运民警优秀事迹报告材料

20年春运民警优秀事迹报告材料

2011年春运以来,市交警大队全体干警紧紧围绕上级春运工作统一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源头管理,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路面管控,严处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杜绝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和严重交通阻塞,确保了所在岗位路段的安全畅通和良好秩序,为全市春运期间的良好交通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春运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民警和事迹。

**同志带领干警**和四名协警负责维护**十字路口至**路段的交通秩序。每天从早上7点执勤到下午7点。在长达12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同志不但要熟练地做手势操,指挥来往车辆、人员有序通行,而且还要在此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整治中,同志坚持“三不放过,四个一律”原则,本着不放过一辆有可能妨碍交通安全的车辆,也不放过任何一个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违章车,真正做到道路交通违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同志共查处三轮车违规载客一次,无牌小车两辆,无第三者机动车责任险一辆和各类违法车辆十余辆,拦截各类大型车辆几十辆,对城区乱停宣传教育近200余起,通过短短几天的宣传整治,该路段交通状况明显好转,有效地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同志还千方百计为驾驶员和广大旅客提供一流的服务。

**同志**年9月份从事故中队调到中队工作。今年春运恰逢雨雪冰冻天气,他带**及四名协警冒着风雪,在**路执勤。**路街道狭窄、车流量大,春运期间特别容易发生交通堵塞。为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该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疏导车流,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很多时候中午和晚上吃饭都顾不上。执勤期间,同志严格执法,共查处无牌无证、闯禁区的机动车20多辆,对乱停乱放机动车抄牌共200多次,有效维护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同志还经常给进城办事的群众指引道路、提供帮助。他每天要牵引多位老人、小孩、盲人横过斑马线,并帮助驾驶员将出现故障的机动车推至路边。

春运以来,交警大队有近20名民警因劳累过度导致身体不同程度患病,还有部分民警在风雪中受伤,但没有一人走下抗冰雪、保春运畅通的第一线,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动人壮歌。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我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