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副校长创优汇报材料

高校副校长创优汇报材料

本年度,我在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切实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履行自己的职责,以下我从三个方面汇报自己参加活动的情况。

一、积极以身示范,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

从今年2月28日起,我接任江小华校长主持蓝天学校的行政工作。这对我是一个考验,也是上级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为了天心教育南部的发展,我决心自己向江小华校长那样扎扎实实得做点实事。首先,我以身示范;老师们要做的,我带头做好。在出勤和教学检查方面,我时刻和老师们一样,接受检查和监督。有时间我和老师们积极交流,探讨学校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虚心接受大家对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由于学校人事缺编紧张,我本人还承担初三数学教学工作,无论多忙我都积极备好课,上好课,参加教研活动。同志们都认为我工作任务重,有些地方可以宽松些,但我认为,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时刻要承担比群众更艰巨的任务,如果自己还打退堂鼓,还与大家用两个尺度区分,那么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将荡然无存,这会使蓝天学校的发展在群众中打上疑问号。所以我常常给自己找差距,找问题,请党支部同志们帮助自己作指导,帮助自己克服困哪。

二、带好行政队伍,培优年轻干部。

我校行政队伍是蓝天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在蓝天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怎样带好这支队伍,培养好这支队伍是我的一项具体工作。我通过行政会强化大家的责任,通过个别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同时我积极送行政干部分批参加市、区两级培训和外出学习,这样提升他们管理水平和开阔眼见。今年下半年,为充实学校干部队伍,培养年轻党员后备干部,我深入和基层,和普通教师、党员交流。通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广大群众的推荐,我任命刘刚老师为中学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刘刚老师很有热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履新后教育处的管理逐步上了一个台阶。近年来,我校教研一直是一个空白,为弥补这一缺陷,我推荐何俊老师任小学文科教研组长,让她这位年轻党员挑大梁,做大事。这些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干部队伍的发展,也激发了蓝天人想干事的热情,让一批能力强,素质硬的人才得到锻炼。

三、时刻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拒腐防变,切实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为提高自己党的理论学习水平,我认真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并且休假之余阅读党的理论文集,通过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提升。担任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副校长后,各种诱惑接踵而来。请客送礼的人不断,为此,我谨记局领导的教诲,时刻保持保持冷静头脑,婉言谢绝各种宴请和送礼。我知道,同志们都在看着我,监督我,只有自己做好表帅,才能维护整个队伍的形象。超级秘书网

当然,我还有很多地方不足。比如制度建设方面落实不够具体,特别是行政干部的督促还有所放松;教师队伍的建设还跟不上城区先进学校的步伐;由于区国库集中支付和绩效考核初步实施,行政干部和教师的积极性还没有充分调动等。为此,我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依靠党支部集思广益,依靠全体教师共谋发展,共克时艰,破除蓝天学校工作的瓶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做好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为党争光,为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