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稚园创优活动的材料

幼稚园创优活动的材料

我园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区教育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园领导班子相互配合,紧密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使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争创五个好先进党组织、争做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主旨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踏实创新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我园党支部严格按照本园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6月开始进入了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全面争创,扎实推进。为了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我园注重从以下五方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将第二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区教育局开展的“双评”(区级优秀青年教师和区级学科带头人评选)有机地结合,在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中开展“五比一争”(即比学习、比党性、比服务、比创新、比业绩,争先进)活动,广泛宣传党员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结合本园的“双评”评选活动,通过全体教师选举的形式为教师树立了身边学习的榜样,评选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这3人中两名均为共产党员,充分说明了我园党员教师在群众中的有威信,真正形成了党员教师带头承担学科教学任务、带头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风气,充分展现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努力造就一支热爱幼教事业、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加强党员的发展工作,力争把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教育教学骨干。

二、开展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结合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自制教玩具,解决教学教具偏少、不配套,幼儿玩具分布不均匀等困难,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教师上课的压力,深受广大教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同时,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本学期我园将幼儿接送时间真正落实为早7:50——下午5:20,安排班级教师坚守岗位,尽量让每一位幼儿安全交接到家长手中,解决了部分家长下班时间晚不能按时来园接幼儿回家的燃眉之急。主班教师主动要求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更好地管理好本班幼儿生活和学习,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安全的绿伞。

三、是重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服务师生、家长中创先争优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我园党支部积极用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成效带动教育教学、保育保健机制完善,不断提高保教工作质量,在服务社会中取信于民。在8月份和国庆节假期,我园耗资十多余万元彻底改造全园原有老化电路水路设施,解决了用电用水安全节约等大隐患,让幼儿更安全更舒适;在10月中旬,耗资三万余元配备了多功能室桌椅六十套,解决教师学习培训无桌椅等问题;在11月初,又耗资三万余元,平整室外活动场地、添置新的大型玩具,让家长更放心地将幼儿送入园。

四、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

为了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看得见、摸得着,我园党支部在第二阶段还让每个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书面公开服务承诺,突出实践活动的公开性、透明性,并注重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采用公示栏的形式进行公布,自觉接受全体教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力争确保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子”,让他们的言行举止都成为教职工学习的榜样。同时也让党员明白,公开承诺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通过教学技能竞赛、岗位评优及党员评议活动等贯穿全年的学习活动,激励每一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做表率、创佳绩,用实际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积极带动周围职工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五、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激发内在工作活力上创先争优

建立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力机制,切实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全体教师的内在动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使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建立创先争优活动的评价机制,运用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政风行风评议、党员干部腐败预警防控等活动考核评价方式,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入科学评价轨道;建立创先争优的激励机制,通过具体开展评先选优工作,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六、我园创先争优活动下一步的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围绕幼儿园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在政治理论建设上创先争优。超级秘书网

党支部要继续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幼儿园“四讲一争”(即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争先进)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教师、职工认真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和维护民族团结,增强党员和职工们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为推动幼教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是打造特色幼儿园,推动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创先争优。

着力打造精品幼儿园、特色幼儿园,积极为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搭建平台,使日常的教育教学、保育保健工作与党建工作统筹发展、互相推进。

三是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内在活力,充分发挥我园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师德标兵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幼儿园拟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总之,我园党支部会继续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幼儿园发展,确保我园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