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局通行费办公室干部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汇报材料

公路局通行费办公室干部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汇报材料

公路局通行费办公室干部职业道德先进个人事迹汇报

近年以来,我在郑州市公路局通行费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科员的热心帮助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局、市局工作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先导,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奋力超收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

个人通过自己优异表现,也获得一些个人荣誉:曾获得20*年交通规费征收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干线公路收费站岗位大练兵技术能手和郑州市干线公路200*年度先进个人等等荣誉。回顾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征收工作,我作为征管科科长的主要成绩有:

一、协调工作,措施得力,为征收工作提供有效支持。

通行费征收工作是公路建设资金的重要保障。为此,我协调收费站配合通行费征收工作,针对扰乱通行费征收秩序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有效净化了征收环境,保证了良好的征收秩序。尤其今年在六月份省交通厅、公安厅、武警三部门对收费站联合检查工作中,对抗缴、拒缴、闯站、恶意堵站带车等扰乱通行费征收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综合整治,对拒不缴费,扰乱秩序情节严重的进行硬手腕处罚,此举有利打击了违规车辆,规范了征收秩序。

二、升素质,树立形象,为征收工作打牢基础。

今年以来,征管科始终把“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作为收费站的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首先是夯实班子建设。一个单位的发展,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是否具备一个团结务实、奋发向上、扎实工作的班子,为此征管科分别把几名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同志调整补充到稽查岗位,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同时,以“讲正气,树新风”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强对科员的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科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其次是加强科室建设。在提高科员综合素质的同时,收费站站领导更注重科员的学习,经常开展业务、微机、稽查、财务等技能培训和岗位能手竞赛活动,并对所培训内容及时考试,注重培训实效。三是深入收费站开展行风建设工作,优质服务,树立形象。首先从岗位行为的文明建设抓起,规范语言举止和着装仪表,树立对外良好形象,要求每一位职工始终牢记自己的行为直接影响到河南交通的形象的意识,时刻以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规范征收行为,提高工作效率。

三、完善机制,锐意创新,推进征管工作良性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新形势下,面对征收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我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及时调整管理办法和手段,着重在稽查、整顿和规范通行费征收秩序、收费队伍建设等方面。整顿和规范通行费征收秩序。重点整顿和规范了在通行费征收工作中收钱不给票,违规办理月票,工作纪律松懈、着装不整、上岗睡觉、及其他违纪违规等行为,通过整顿,收费站文明礼貌服务质量明显改进,征收工作秩序明显改善,通行费收入明显增长。增强全体收费人员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私放人情车、亲情车等违纪现象的发生。

上半年,我在交通部门、通行办的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今年的稽查工作中,加大稽查,堵漏增收。下面,我作为稽查队队长向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对稽查工作作以简要汇报。

1.完善稽查体系。我科每月对每收费站的通行费征收、电视监控、月票办理、票证管理、费收管理、工作纪律等进行一次以上稽查。今年1至8月份稽查队共稽查30多次,发稽查通报4期,查处违规违纪8人。

2.加大对电视监控录像带的审查力度,组织稽查队力量,坚持每月对每收费站的录像带进行审查,并不定时统计当时漏征率。

3.加大对月票办理的管理力度,月票办理严格实行申报、审核、批准的秩序,严格执行收费标准的规定,严格办理范围,另外每月月底,征管科组织力量到各收费站对月票车辆进行核查,杜绝私自降低月票标准。在稽查工作中,杜绝假月票车辆通行。

今年在省局、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科员共同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上级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与其他优秀的同志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下半年,我们科室的任务依然艰巨,责任依然重大,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鼓舞新的斗志,树立新的坐标,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科室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为征收工作保驾护航。我相信,有省局、市局的大力支持,有广大科员克难攻坚、扎实苦干、奋力拼搏、爱岗敬业,我们征管科一定能完成2007年通行费征收任务,谱写通行费征收工作的新篇章,创造通行费征收事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