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贯彻落实财政会议精神汇报材料

贯彻落实财政会议精神汇报材料

提高素质加强管理打造服务型、节约型

财政机关全力争创优胜单位

——干河财政所贯彻落实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材料

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们干河财政所于2月21日召开全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所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力打造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的工作方案,拟定2006年工作规划,提出了工作目标。所党支部要以打造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为中心、以完成财政工作目标责任制为重点、以争创优胜单位为目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下面我就干河财所打造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和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情况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进行汇报。

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所党支部是全所干部职工的火车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和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确保班子团结、廉政、高效是摆在所党支部面前的一次重要课题。为此,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凝聚战斗力。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每周利用2小时的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财政法规,实事政治以及有关业务知识,并结合保先教育开展学习与工作交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全面提升班子成员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2、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工作缺少沟通,重大问题不透明是影响班子团结的关键。为此,我所组织了一次广泛的班子成员交心谈心活动(互相交心达20人次),并召开了一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自查问题,互相揭短,共同出谋划策,达成了班子成员要“八讲”的共识。即:班子要讲团结、工作要讲配合、办事要讲规矩、开支要讲节约、说话要讲场合、对人要讲诚心、为人要讲正气、制度要讲落实。目前班子建设正在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所长办公会得到了解决,今年召开所长办公会达6次,解决了一系列疑难问题。班子成员人人都议事、谋事、各尽其职。一是机关工作秩序井然,各组室人员调整到位,工作交接迅速完成;二是各组室工作职责、工作措施制定切合实际,工作起点高,并得到了各组室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三是解决了人事改革遗留问题,离岗分流人员趋于稳定。通过对重点对象实行包干的办法,各个班子成员以真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制度约束人,在春节前后多次上门关心慰问离岗职工,交心谈心,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二、严格工作措施,加强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建设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所党支部创建服务型、节约型财政财政机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财政干部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具体举措,对于树立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保证各项财政工作的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所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内部管理,建立服务型、节约型财政机关作为财政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目标,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提高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为塑造服务型、节约型财政财政机关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2、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执政为民为宗旨,以建立公共财政管理机制为导向,以深化财政改革为动力,以转变财政职能、创新管理方式、规范理财行为为重点,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型财政机关,为财政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全办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目标要求:切实把服务与节约工作作为全所干部职工履行职责、行使职能的起点。通过更新理财理念,转变财政职能,创新管理方式,强化服务与节约意识,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3、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端正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更新管理理念,倡导厉行节约作为我所全年工作的主线,并结合本所实际全面开展工作。一是发挥窗口作用,全所会计出纳是直接体现服务质量的一面镜子,我们专门召开了会计工作会议,在强调业务工作的同时,着重强调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在全所上下倡导了“五个一”的暖心工程。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杯开水暖心,一把椅子请座,一腔热情办事,一声走好再见。通过全所工作人员这一载体,把干河财所优质服务的文明之风传遍全办。全所上下牢固树立了“人人树形象,个个重服务”的思想。二是严格财经纪律,厉行节约。首先是结合本所的实际,对公用经费管理,实行总额控制,严格执行市局公用经费管理规定,力争公用经费支出比去年减少30万元。其次是严格执行来客接待制度,坚决不许攀大求洋,不许混吃混喝,不许无客自请,一律实行就餐现金买单,杜绝赊、欠、挂帐的现象。来客用烟一律实行请示登记制度,不许大手大脚。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执行市局有关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政策,决不踩红线。

三、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全力争创优胜单位

1、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全力争创优胜单位。

所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在认真执行各项财政法规、市局规章制度的同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20项工作制度,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并组织集中学习贯彻执行。一是认真搞好考勤管理。全所干部职工人人签到,实行上、下午两次,每天有一名所长值班,负责做好考勤登记和人员查岗。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按月公榜,并严格执行处罚规定。二是严格执行行风评议和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办事程序,做到热情、高效,树立良好的财政形象。三是加强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严格贯彻落实现金、票据和安全保卫制度,与各楼院门卫、小车司机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工作职责。并出资6000元购买铁门、铁柜及防盗设施。确保安全无事故。

2、以严格工作标准为举措,全力争创优胜单位。

工作措施是确保工作标准实现的重要保证。我所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的同时,结合本所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一是签好责任状,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全所共签订各类责任状50份。严格按照责任状的要求,按月、按季度结好帐,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财政工作目标。二是争创“三个一流”,提升工作标准。经所长办公会研究,我所明确提出了“三个一流”的工作标准,即“硬件设施一流,服务水平一流,财务管理一流。”全所要以争创“三个一流”、打造优胜单位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服从分工、热爱本职,强化大局意识,做到了服务中心、齐抓共管,强化服务意识,做到热诚、优质、高效办事,强化拼搏意识,做到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强化奉献意识,做到以所为家,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强化团结意识,做到心往一想,劲往一处使。力争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实现我所由C类向A类的跨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