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预备期思想汇报

预备期思想汇报

预备期思想小结

在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时期,我党胜利召开十六届五中全会,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指导我们在新世纪中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第一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肩负的重任。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国实现现代化伟大目标一个必经的发展阶段。十六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目标,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深刻含义。在政治方面,就是要使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备,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基层民主更加健全,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在研究和加强政治文明建设的时候,我们要正确地判断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既要看到它的发展会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制约和影响,又要看到它会反作用于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符合社会前进要求的政治文明,不仅可以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制度和法律保障,而且会影响以至决定它们的发展方向和进程。这就是说,在整个文明系统中,政治文明起着规范和保证的作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目标,不仅是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奋斗目标提供重要保证的需要,也是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顺利发展提供保证的需要

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心里永远装着人民群众,把“为群众造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追求。“四面山风来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的党要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考验,就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忧天下百姓生活疾苦,以最大多数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竭尽全力,奋不顾身,为党的理想、目标奋斗终生,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心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勤于学习,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永远站立在时代的潮头。

当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各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扎实工作,奋发向上,以新的作风和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带领群众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