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综合治理总结汇报

年综合治理总结汇报

我车间现有七个行政班组,129名职工,9名干部。一年来,车间认真坚持依法治厂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和矿2005年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年初矿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严格履行《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中的各项要求,结合车间实际,紧紧围绕“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创特色”的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做了以下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车间党政一班人充分认识到抓综合治理,保一方平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抓综合治理工作就是在抓“两线达产”工作,就是在抓质量贯标工作,就是在抓职工素质教育。所以车间成立了以主任、书记为组长,生产主任、团支部、职能组、各班长为成员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小组职责,全面负责规划和实施车间综合治理、依法管理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评比,使综合治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对违反综合治理有关规定的,在各类评优时一票否决。车间每季定期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形成了人人参与,车间和矿武保科共同配合,整体联动的良好格局。

二、宣传到位,教育到人

1、车间在开展综合治理,整体联动,依法治厂工作中,车间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各种安全措施做到耳熟能详,坚持以会代训、以会代宣传,大会讲,小会讲,天天讲,周周讲,做到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

2、开辟宣传栏,车间共开辟宣传栏、现场板报5块,坚持每月更换一次板报内容。还利用职工大会、升旗仪式、进班会等各种形式,向职工广泛宣传法律知识,进行法纪教育,从而增强了车间职工的法纪观念。

3、在职工中开展评选“七星”活动,让职工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车间认真开展各种活动,让职工在活动中展示自我,同时从中评选出“七星”好职工。将“七星”照片放大贴在车间的橱窗内,将他们的事迹在职工中广泛宣讲,教育车间广大职工向先进人物学习,让职工充分认识到先进、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从而促使职工认真学习,遵章守纪、讲文明、懂礼貌、注意安全,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制度健全,措施得力

1、做到各方面安全工作有预案,对火灾、洪涝、盗窃、吸毒、、群体上访等各种突发事件,成立了各种应急队伍,制定了《**车间综合治理管理办法》,并层层签定综治责任书,明确责任。一是车间与班组签定责任书,加强对班组的综合治理管理。二是班组与班员签定责任书,加强班组对职工综合治理的重视与管理。使综治工作警钟长鸣,人人重视。

2、措施具体得力。

针对我车间紧临****镇,居住人口和人流量大,防盗工作难度大的情况,车间除加强门卫人员值勤外,还与矿武保科联手,经警对消化焦碳仓进行24小时值守,从而有效避免了燃煤的被盗和流失,在产量比上年提高的情况下,燃煤成本大幅度降低,今年仅燃煤一项就降低成本几十万元,为车间成本效益纵深行和综合治理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四、综合治理,效果突出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今年车间投入几十万元,拆除了消化片危漏库房6间70多平方,硬化厂区500多平方,重修和加高围墙600多米,疏通水沟80多米,清理多年堆积的垃圾1200多立方;对消化片5#、6#皮带通廊、除尘设备和原工段大楼进行了翻新;新建停车场一个;加固门窗,安装安全防护栏20多处;对车间的露天设备和栏杆进行了翻新。从而在财、物投入上保证了车间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年来,通过综合治理、依法治厂,车间秩序稳定、人心安定,安全形势平稳,干部、职工无一人因违法犯罪而受到处罚,无群体上访事件发生,职工中连发生口角的现象也基本杜绝。

尽管**车间在2005年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的成效与上级的要求尚有差距,在今后的综合治理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再接再厉,克难求进,努力使车间综合治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将**车间建设成为我矿一流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