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考察材料

党员考察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不断刻苦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常抓理论学习,政治思想坚定;工作踏实勤奋,工作成效突出;遵守党纪国法,诚实本份做人,对党员考察材料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在抓理论学习的同时,毫不放松业务工作能力的提高,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积极适应新时期对干部队伍的新要求和发改工作的新特点,坚持学习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技文化知识,深入钻研业务知识,挤时间坚持读书、看报、研究文件,认真记学习笔记,广泛积累各方面资料,具有较高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文化水平。坚持把做好调研做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撰写了《关于我区投资环境建设的调查报告》、《我区项目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及《对崆峒区“十一五”项目建设的思考》等调研文章。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在职进修和培训,2005年取得中央党校行政管理专业函授本科学历、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把坚持理论学习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具体材料请详见:

xx,男,汉族,生于19—年—月,湖北省湘潭市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xx年x月参加工作,现为市xx区文化局局长。经对其进行考察,认为其工作、学习等方面有以下显著特点:

一是不断刻苦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在抓理论学习的同时,毫不放松业务工作能力的提高,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积极适应新时期对干部队伍的新要求和发改工作的新特点,坚持学习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技文化知识,深入钻研业务知识,挤时间坚持读书、看报、研究文件,认真记学习笔记,广泛积累各方面资料,具有较高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文化水平。坚持把做好调研做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撰写了《关于我区投资环境建设的调查报告》、《我区项目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及《对崆峒区“十一五”项目建设的思考》等调研文章。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在职进修和培训,2005年取得中央党校行政管理专业函授本科学历。

二是常抓理论学习,政治思想坚定。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把坚持理论学习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能够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工作实际,用政策理论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同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

三是工作踏实勤奋,工作成效突出。该同志工作思路清晰,吃苦耐劳,善于钻研,能够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和领导交办的事项。工作认真负责,谨慎细致,讲求质量和效率,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高的工作水平。在处理一些复杂事务中,能够注重协调各方面关系,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稳妥处理。在发改局工作的五年时间里,角色转换快,适应能力强,能够把全局的各项工作都抓在手上,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促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在项目建设、向上争取资金、积极招商引资方面能够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

四是遵守党纪国法,诚实本份做人。该同志能够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率先垂范,严把财务关,对全局经费开支实行“双签制”,确保财务管理不出任何问题。在项目申报审批中,严格执行建设程序,从不越权审批项目。能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中不揽功推过,敢于承担责任,处处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回避矛盾,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体观念强,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为人诚实,从不做违背原则和有损于单位形象的事,为全局创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奋发向上的工作合力,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后要在学习掌握政治、经济理论、科学知识的广度、深度上多下功夫,进一步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