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出考察体会考察归来话发展

外出考察体会考察归来话发展

×短短的山东之行,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学习参观得到了不少的收获,对我们的思考和实践予以极大的帮助。在镇党委、镇政府正确的领导和强有力的支持下,我们大兰旗正在发展中前进。素有蔬菜村之称的大兰旗村,仍以棚菜事业为主,因地制宜地发展着保护地。这次从山东考察回来,感想很多。

×首先: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就不可能使我们的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原创:在山东的寿光蔬菜基地里,我们见到了一望无际的新品种韭菜——三色韭,生长旺盛,三种颜色从根部由上依次是白、黄、绿、煞是好看,据那里的技术人员介绍这种新品种的韭菜能连续种五年,不会影响质量。在整个学习参观过程中,我们没有见到一个农民,全部是机械化作业。先进的科学技术会带领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的。所以,我们村两委班子通过交流思想,下一步准备在高效温室大棚上做文章。利用科学技术,推广新品种,动员更多的农户去小区。实践证明,高效温室大棚保温性能好,有利于新品种的推广。同时我们还要扩展百亩旧棚基地,现在已经解决了水的问题,管路已装好,已打好一口米的小井。下一步我们村两委班子要把电路问题解决好,上几台卷帘机,实现机械操作,再也不用人为卷帘了,这样将节省人力和时间。

×其次:要根据当地实际谋发展,在山东参观南山集团时,发现集团领导人根据地理位置因地制宜发展多种项目,致使企业做大做强,也使当地农民富甲一方。因此,我们也要结合本村实际去搞,除保护地产业外,继续发展“三禽”产业,我们观察到在北山开发小区有边角地块,这些地块不能建大棚,也不能种地,剩下来实在是可惜,通过群众集思广义,搞养殖是可行的,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群众思想工作,动员他们上山搞养殖,现在已有四户上山,预计今年年末建成万只蛋鸡小区。使这些地块变废为宝。

×想法还很多,但也有不成熟的地方,我们将在前进中摸索。我们村两委班子会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高举双手欢呼和迎接大兰旗展新的春天的到来!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共同谱写大兰旗新时期发展更加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