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风纪律教育整顿领导剖析个人材料

作风纪律教育整顿领导剖析个人材料

此次市局组织开展的领导班子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对于我交警支队的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我们领导班子会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反省和自我反省工作,彻底消除自身思想上的懈怠、纪律作风松散等问题,不断体高支队队伍的建设水平和全体警员的执法能力。现将我交警支队领导班子作风整顿情况,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方面

由于平时忙于工作,我领导班子在抓政治理论学习的时候时紧时松,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内容的学习抓的不紧,有关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重视性不够,认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涉猎不够广泛。自己认为平时学的还可以,满足于有了一定的基础,因而放松和忽视了长期坚持学习。具体表现在动脑不勤、动手不勤和动书不勤。其次是学习不够主动。我们交警工作是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日常工作任务重,部分领导成员虽能够积极参加单位的一切学习活动,但是很少去主动研究问题,主动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

(二)工作作风有待提高

领导方式上,过多的采用过去的老办法、老思路,喜欢按经验办事,创新意识明显不强,没有对新问题、新情况做充分的思考、研究和解决。没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民主决策作用,部分领导成员不能积极发表自己的主张和观点,喜欢随大流,跟着走。有的只满足于做自身的分工,对分外的事不愿过多去管,偏重于强调各负其责,布置多检查少,督促不够到位。其次,是工作目的性不强。在具体工作中,总认为,只要完成了交办的事,对职能要求的事就行,不愿精益求精。

(三)深入调查研究联系群众不够

虽然平时对工作重点强调很多,并注重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来落实好交通执法的工作。但由于忙于工作,深入工作一线时间不够多,开会安排工作较多,对执行情况检查督促较少,工作执行措施不够得力。深入对职员的调查研究较少,对职工的意见和要求重视不够。没有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意愿和想法。不能从他们中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也就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二、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工作中,对理论重视不够,没有对党的路线方针和相关政策进行深入学习领悟。习惯于“走过场”式的学习应付。没有把参加政治学习和主动接受思想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来认真对待。因此,在看问题、想办法上政治敏锐性不强,前瞻性不够,只是立足目前,不能放眼未来。在大是大非面前还尚能正确把握,但在小节方面就得过且过,不能从严要求自己。

(二)工作方法简单,缺乏敬业精神

由于工作繁忙,而且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比较严重。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较为淡薄,没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因此,对于一些问题处理起来,不免会有思想上的懈怠。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没有创新精神,对问题的深层次分析和考虑不够,没有切实提高工作开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需整改的问题,我们认真通过自我剖析,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广泛征求对本班子的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及时进行整理、归纳。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具体的整改措施是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

有计划、有重点的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并把他们同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和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认真钻研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强化领导班子的大局观念,战略观念、法制观念、开放观念、努力增强班子统揽工作全局的能力,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树立“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

(二)在工作中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我们要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加强党的宗旨教育,不断创新方法形式,努力增强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筑牢各级党员干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时刻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关心职工群众的疾苦,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一是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多从生活、工作各方面关心职工。特别是对老民警同志,要切实从政策、帮扶等方面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从查看是否家庭存在困难,身体状况等方面入手。

二是加强对基层民警的身心健康教育。定期组织体检,强化身体素质。认真安排解决好民警的午休问题,使其保证充沛的工作精力。

三是我们中队的食堂存在设备老化,人员不足,卫生条件差等情况。职工吃饭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今后,我们会积极争取资金,尽量为职工改善就餐环境。

四是关心职工生活。加强一线大队“五小”工程。规范民警家属区生活、卫生、停车秩序。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家属楼的暖气等问题,我们会积极解决,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三)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对待本职工作,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认真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要注意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做。不脱离群众,依靠群众,坚决地相信群众,认真克服工作中的困难。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处处高标准,严要求。要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做“三个代表”践行者,努力当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代表,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克服自己的缺点,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形成整体的领导合力。

工作中,要注意充分调动每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要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晋升机制。多组织开展专门的法律法规教育和交管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提高全体民警的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对综合实力较弱的成员,要加强对他们的帮扶力度,力争共同进步。结合日常的工作,还可以组织开展一些活跃警营文化氛围的活动。丰富民警的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而且还可以将工作技能和文娱活动结合起来,很好地提升队伍凝聚力。

(四)对工作的一些建议

一是针对现在交通执法存在的难点,我们要认真调查研究,分析根本原因,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以进一步提高交警执法的水平。对重点车辆缺乏监管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公交车冒进信号,不进出公交港湾、占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根据违法行为有针对性的组织公交驾驶人进行学习。

二是根据基础民警的工作性质对配发的警服进行调整,建议少发常服,多发执勤服。并适当增加警衔数量。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摒弃单一的宣传说教形式。要根据实际,通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大家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由于现在交警支队人员老龄化严重。警力严重不足,而且民警和协警的福利待遇不高,影响他们工作积极性。工作20年的民警套改后民警成为二级警员和刚参加工作的民警没有差距,影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对协警员的工资要按时发放,不要拖欠。健全民警住院治疗的费用保障制度。关于退休老同志看病问题,组织是否考虑为他们提供一些扶助政策。每年组织到内地疗养一次。

四是加强机关各科室的本职岗位民警尽职的能力,在遇有大型活动或道路交通阶段性的出现哪个压力时,调整机关工作与上路协勤的工作模式。

以上便是我们领导班子围绕自身作风纪律建设整顿的一次自我深刻剖析。今后,我们会不断查摆、总结完善自身的不足,围绕交警工作的重点,狠抓交通安全落实、开创本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