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个人材料

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个人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你们好!

我叫,今年65岁,现任镇镇我村村党支部书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丹心映党旗,我爱我家乡》。

我于1967年7月就担任村委会副主任,1976年3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2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先后被我县委表彰为“四强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五好党支部”,2010年7月我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3月又被县人民政府评为“养蚕大户”,并获得3000元奖金。并多次被镇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一、扎根农村建设美丽家乡

我寨是我县有名十年九旱村,没有一条河流,以前老百姓流传着一句古言"有女莫嫁我寨,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白天装太阳,晚上装月亮!”1967年我初中毕业后就主动放弃多次招工、招干机会,来到我寨,为了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当时心中下定决心要扎根农村,这一干就是45个春秋。作为一名平凡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一直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从村委会副主任到村党支部书记,几十年如一日,我,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积极摸索经验,带领和团结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我寨村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微不足道的贡献。

我村6组村民郑小华是养猪大户,也是青年致富带头人,但6组没有一个党员,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会同支部一班人主动找她谈心,让她认识到了党组织的重要性,2008年郑小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努力,目前我村已发展党员28人。

二、无悔奉献永葆党员先进

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具备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四十多年来,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党员形象,始终保有共产党员先进性思想,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敬业奉献的理念,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思想上始终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不断进行政治思想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三、鞠躬尽瘁发展家乡经济

1995年之前村党支部在村民心中印象极差,95年12月我上任后,立即找老党员老干部谈心,在党内认真开展“”,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寻找改进措施。1996年,村支部筹资5万余元修建了支部办公室、活动室,有了阵地,党员们就有了战斗力。

每到农忙栽秧季节,为了找水源村干部就要到邻村磨嘴皮子,遇到天旱之年村民就只能白忙活。这些情况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带领村党支部村委会制定解决方案。最终为村民新建水池42口,新建山坪塘1口,新建提灌站一处,建水渠800米,改田250亩,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我村陆续修通水泥路4.5公里、便民路400米。

四、深入基层情系人民群众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2008年5月12日,无情的地震突如其来,我村部分村民房屋遭到严重损坏。特别是村民张晓华家,已经成为危房,随时都有可能倒塌。我主动将张晓华和他的家人请到我家居住,开始他们还不好意思,我对他们说,你们的房子就是我的房子,我们都是一家人,想方设法我也要给你们把房子盖起来!后来我把儿子举办婚事的2万元钱给他们建了房子,儿子没有怪我,反而夸我是个为民着想的好公仆。后来在我的号召下,村里大部分党员干部和一些群众也纷纷奉献爱心,帮助几户困难村民渡过难关,是啊,天灾无情人有情,身为支部书记能为村民服务、献出一份力,就是最大的幸福。2011年6月,一位叫余素群的村民因高血压突然昏迷不醒,村民们以为她中了邪,盲目请大师驱邪,事发时我正在村上检查工作,得知这一消息立马组织村民把患者送到医院抢救,经过医务人员的及时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我才缓了一口气。她丈夫打工回家后知道此事亲自买了礼物到我家拜访,我接受了他的谢意但让他把送的东西拿回去,我对他说,只要人没事就好,这是我的责任嘛。经过此事,我认真组织科学宣传,我村的村民更加的相信科学了。

如今的我寨已经旧貌换新颜,到处是一片山欢水笑人欢唱,社社公路畅通,随处可见致富村民建起了楼房。看到这一派和谐的景象,我知道自己多年的努力成为了现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但这点成绩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作风,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不断提高自已,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并结合村情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让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饱满的热情践行“扎根农村,情系家乡”的诺言,以更加辉煌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