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正科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个人材料

银行正科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个人材料

各位领导:

今天咱们召开民主生活会,个人以岗剖析,查找不足,促进工作。一年来,在领导和同志们关心支持下,自己能够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有效地进行党内监督,增强团结,改进作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正确贯彻执行。为了对自己个人生活的剖析,我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谈心交流活动,认真分析了前一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下面我就年初以来我行的主要工作情况和本人思想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批评指正。

主要工作情况

一年来,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银行营业机构为目标,以强化基础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加快业务发展、提高经营效益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和科学的发展观,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项业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成熟的经营理念初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初步显现。

一、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按行工作安排,我分管支行个人存款、贷款、综合业务部、安全保卫、渠道建设等。前8个月,榆林分行2011年个金业务“玉兔迎春、建行送瑞”旺季营销活动、二季度个人负债业务春夏大会战及三季度“收获金秋,争先创优”个人负债业务劳动竞赛活动的安排精神,支行以贴近市场、捕抓信息、稳定存款、抢增量,及时捕抓市场信息,扩大客户群体,到年末必保同业位次第二为目标,以强化基础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和加强市场营销、加快业务发展、提高经营效益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和科学发展观,推进各项活动安排,各项业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一、二季度个人负债业务劳动竞赛中圆满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各项劳动指标。

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督促各网点学习,高起点地提出了业务发展目标,激发了全行上下奋勇争先的意识和干劲,在全行营造了加快有效发展的浓厚氛围。客户群体不断扩大。旺季营销活动个人存款较年初新增4493万元、完成上级行下达任务的112%,在二季度个人负债业务春夏大会战中较年初新增个人存款6333万元,完成上级行下达任务的105%.截至8月末,个人存款比年初增1487万元,较一、二季度有明显下降,充分体现了我行个人存款的不稳定,存款起伏较大。个人贷款余额达28600万元,较年初新增净13708万元。目前,我行个人业务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客户群体基础极其薄弱,高端客户降级明显,电子银行发展较快,各网点个人存款发展及不均衡,个人存款波动较大;二是个人贷款发展较快,议价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面不断扩大。三是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自年初以来,完成贷记卡发卡量300张,交易额总量210万元,开通个人网上银行320户,开通电话银行420户,计划完成情况均居全行前列。

二、自我剖析方面

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挖掘问题,分析原因,对本人思想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

(一)在理想信念和政治思想学习方面。本人十分注重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合理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和群众观问题,在各项工作中处处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成熟的经营理念。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自己对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在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方面,牢固坚持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

(三)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岗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主观能动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

(四)在坚持群众路线方面,我始终坚持把群众和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员工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尽量多地与员工交流与沟通,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努力使员工在为建行事业奉献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的辉煌。

(五)在廉洁自律方面,我严格按《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自已,克已奉公,率先垂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自己工作努力方向

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行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对职工的思想状态关心不够。三是调查研究还需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加强学习。对于我来说,刚刚走上领导岗位不久,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不仅要学习金融理论和专业知识,更要向其他班子成员学习领导艺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其次是扎实工作。以前在业务岗位工作多年,现在到领导岗位工作,特变是个人存款业务是我多年银行工作中没有直接从事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工作。从现在起,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学习新知识、争取在新的工作领域创造新的工作业绩。还要勤政廉政。严格按照上级行的有关规定,严于律已,勤政廉政。同时,牢固树立为服务网点的宗旨,力所能及地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密切与员工之间的关系,疏导、引导广大员工与支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主动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主动与其他班子成员沟通,努力营造良好的共事氛围,尽可能的带动全行员工的工作激情,最大限度的为班长、为支行党委分忧,尽到一个班子成员、一个副职的责任。

总之,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使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会严格遵守今天的承诺,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争当模范先锋,努力做一个学习上的用心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观念上的带头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勤奋人,服务上的贴心人,困难上的坚强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为平桥农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