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燃气公司部门主任个人材料

燃气公司部门主任个人材料

我是燃气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工程上干了7年,2014年担任燃气有限公司子公司的部门主任,主要负责管道燃气供应、客户服务、营业厅管理、天然气气站管理以及用户的安全管理。我觉得人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每个人需要学会享受,既能享受幸福、享受成功的喜悦,更要能享受失败的痛苦,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从挫折中寻找失误的原因,寻找成功的方法,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的完美与高效。下面,我向大家汇报自己的个人分析报告。由于自己平时学习不够,水平不高,个人分析报告肯定存在一些不当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

一、自我成长分析

我年轻时候曾经有许多美丽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在学校里认真读书,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参军入伍后,成了一名部队战士,能够积极训练,努力争当一名优秀士兵。然而退伍回来等待分配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是处在人生的低谷,思想十分消沉,人变得比较封闭。后来,我到公司上班,在公司这个大家庭里,我发觉自己的性格有所改变,不那么封闭了,能够主动与别人沟通交流。我成了家,有了女儿以后,意识到自己已成为一个成人了,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人的一辈子要干点事业,不虚度人生。

我最好的五个品质是感恩、忠诚、奉献、乐观、上进。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古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感恩作了最好的诠释。懂得感恩,做到知恩图报,是一个高尚、纯粹的人。我作为一名公司的部门主任,要感恩公司,是公司给了我工作的岗位,给了我发展的空间,我要为公司努力工作。我们祖国是忠诚之国,历来褒扬忠诚,鞭挞奸邪。做人唯忠诚才能立身,唯忠诚才能立业。我要忠诚公司,忠诚公司事业,为公司的发展殚精竭虑、奋勇奋搏。奉献是一个人最好的品质,我来到公司,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公司,要做到永远进取,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打造卓越执行型团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公司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公司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刻苦勤奋,顽强拼搏,干出成绩,干出事业,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对人生是抱有乐观的,虽然在工作、生活等其他方面都会碰到困难,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正确面对困难,去克服困难,从而取得工作的进步,生活的快乐。上进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上进心,就会对自己要求不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是有上进心的,无论学习还是工作,对自己都有个要求,每天都有个安排,每月都有个计划,这样有个对照,使自己能够不断取得进步,在事业上干出一番成就。

我认为的成熟标准是:一个人在做事之前懂得思考。善于思考,能够思考,才会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把问题解决掉,促进工作的发展。反之,一个人在做事之前不会思考,就不会明确做事的方向,做起事来,必然糊里糊涂,遇到困难束手无策,势必影响工作的开展。所以一个人成熟标准是做事之前懂得思考,会精心谋划,妥然安排,工作井井有序,有条不紊,这样,工作才会有效率、有质量。

二、职业行为分析

需要做什么准备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我认为要具备三种能力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一是具有学习业务能力,能够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能手,能够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具有业务工作能力,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能够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做好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获得公司的肯定与职工的满意。三是具有创新工作能力,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城市燃气供应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做到创新发展,要有创新意识,决不能凭经验办事,靠老本事吃饭。

具备哪些条件能使我成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对职工做到宽以待人,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二是刻苦勤奋,创造性工作。要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管理者的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喜欢什么特点的下属?我是喜欢下属诚实守信,喜欢提建议。下属诚实守信,就能按照我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做好每一项工作,能够完成工作任务,保证工作质量,不需我时常操心和担忧,能够集中精力想大的问题和全局的事。喜欢提建议,能够弥补我的考虑不周与工作安排不妥当。因为管理者不是万能,必有疏忽和遗忘,下属喜欢提建议,就能把工作干得更完美,避免工作出差错,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以上是我的个人分析报告,我想每个人对自己进行个人分析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我要通过这次个人分析,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促进工作的发展。

我的个人分析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