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某镇孝德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某镇孝德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女,汉族,现年37岁,家住镇村5组。家有婆母、丈夫和子女二人。在家务农,丈夫在外务工多年,子女二人都在读书。

2011年3月婆母熊宗英,因双膝退化积水而不能站立和行走,就医于中医院,从化验开始的背上扶下,到医治时的端屎倒尿,一直陪护到婆母出院。

2011年12月敬老院成立,在婆母支持下,应聘为镇敬老院炊事员,从此一门心思扑在为五保老人养老的事业上。敬老院的工作异常繁重,一名炊事员每天做48人的饭菜,非常的辛苦,但她工作半年多时间从未出现过因伙食问题而引发的纠纷,被五保老人称为我们的“儿媳妇”,并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1.组织老人打扫厨房、食堂、寝室、办公室的卫生,教五保老人叠被、洗衣、洗头,用洗衣机、用热水器。

2、每天晚饭后陪五保老人转耍,或打扑克,现已成为她和老人交流的重要方式。

3、一旦得知有五保老人生病时,马上汇报领导联系医院,并在有行为能力的老年人中,找好陪护人员,现已先后有、、、等老人,在她的安排下,就医于、金华等卫生院。

4、今年5月五保老人、等因生病不想吃饭,她把给小孩买的牛奶、零食等拿出来送给他们。

5、今年端午节,听说一些五保老人从未去过,经请示镇政府,组织有行为能力的20余人去参观,并去风景区旅游,一切的开支都由她一人从自己微薄的每月800元工资支出。在听说五保老人想去又没有零用钱时,送了30元钱,使他第二天参加了该活动。在风景区为五保老人照像,带他们参观福利院,并上了登云楼,从景区到转市场,一个年轻女人带着20多个老年人引来了不少路人围观。

6、今年7月敬老院流感爆发,先后有、、、等住进了镇卫生院,她自己也被确诊为流感后,依然组织苏培元、付发科、等五保老人扯来“过路香、鱼腥草、金钱草”等中药,熬制避暑凉茶,每天饭前每人一碗,从而控制了流感的蔓延。

7、今年6月13日她因病住进了医院,五保人员、、、、,用他们仅有的每人每月30元零花钱,共买来价值200余元的营养品去医院看望,在家中休养时他们又去家中看望,据一些群众说在医院外几堆五保老人像没娘的孩子似的六神无主。6月15日下午还没有痊癒的她,打摩的回到了敬老院。入住的五保老人将敬老院的窗户都同时打开,向她打招呼问她,有的五保老人像孩子似的奔走相告。有18人聚集到她的办公室陪她聊天,晚饭都是五保老人们去做的。

8、五保老人,许美洪,陈德富等因病需要长期服用中药,她专门在厨房外,搭起简易的土灶,用来熬中药。

9、今年7月敬老院安好了太阳能热水器,她发现有的老年人用不来后,就手把手教他们,并督促几个不讲卫生的五保老人每两天按时洗澡。

10、五保老人长期生病,脾气爆躁古怪,今天说干饭煮硬了,明天又说菜放了海椒,总是找她的麻烦。而病重时,她仍然每顿饭前到床边问魏今天想吃什么,并专门为他做肉丸子,煮稀饭,煮面条,炖肉,直到去世。

11、2012年9月3日凌晨4点,入院五保老人,突然出现呕吐,吐血等症状。她得知情况后,她立即给领导作了汇报,并安排有行为能力的五保老人作护理。当时的身份证、五保供养证还在老家,她立即到五保人员陈中用到文的家中寻找,并在救护车到来时,把这两证送到。9月是正是农村水稻,玉米,花生等收获季节,在住院期间时刻记挂着自己辛苦一年的庄稼,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入院五保人员陈中用、等12人,用了四天时间把庄稼收了回来,并晾干装袋。回院后看到收回来的粮食,非常感动,并拿出200元钱来感谢她,被她谢绝了。

12为了让入院五保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她专门学习了做面条,蒸包子、馒头,搅凉粉等。

13、今年1月18日,五保人员酒后闹事,并骂了她一些很难听的话,她一气之下收拾东西就想回家不干了。当她在大门口等车时,五保老人、、等把她的行礼拿了回来,并把她拉回来,在办公室16个五保老人从下午5点,一直到晚上12点,陪她说一些宽心的话,陪她流泪。

14、在今年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五保人员说:“我们就要她给我们做饭,其他任何人来就不得行,她走我们就走。”说出了院内五保人员的心里话。

她的善已是她自觉的行为,深入到她的骨髓中,每人每月200多元的生活费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一日三餐不同样。她的孝是广义的孝,而面对的是没有一丝血缘,被一些人瞧不起的“五保户”,她的德已经感染到每一个入院的五保人员。她不愧为镇的“孝德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