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四强党支部优秀事迹文稿

优秀四强党支部优秀事迹文稿

我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紧密结合实际,通过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打开了支部建设和生产经营的新局面。具体如下:

一是着力抓好了理论武装和教育引导,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发挥政治核心的作用,就要提高党员素质。“”是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使“”开出水平、上出效果,一支部改变以往那种大宣传、大会议、大灌输的说教方式,以最朴实易懂的语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工人的思想动向、横班生产实际开展生活讨论活动。在支部会议上,没有拖沓冗长的学习会,会上、党员们能聚精会神地学习传达的上级精神,从而发挥出党员自主学习的能动性,使党员的素质提高一大步。

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机制健全、渠道畅通,对有困难的职工,做到了从思想上进行教育、学习上进行指导、生活上进行帮扶。为使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支部对每个党员作出了硬性要求,实行党员班组帮联制。党员在其帮联班组,要树立党的形象,支部又制定了党员业绩考核台帐,使支部每个党员的工作业绩明确量化。为了让党员明确自己的责任,主动完成自己的义务,支部对党员责任区重新规划,每位党员对自己的责任区内的安全、任务、成本、综合治理等项目进行负责;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积极构建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都得到了及时解决。

三是该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出了有效的途径和办法,充分发挥横班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首先将横班班务公开落到实处。支部还对横班职工的活化部分核算进行跟踪,支部书记每月都要留一份职工活化部分核算详情存根,对班组赏罚不明的项目及时予以清查,发现有错误的及时纠正,使横班效益发放做到有制可依,有罚有奖。得到了全横班党员群众的认可,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得到了增强。

四是落实以人为本,巩固和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该支部坚持用党的思想去化解矛盾、疏导情绪、调解纠纷、畅通诉求等工作。支部90%的职工是青工,由于近年工资不高劳动强度大,思想极不稳定。支部针对这一具体情况,开展了“人人必谈,家家必访”的走访活动,将职工的工作和业余生活辨证地统一起来。支部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在了解到职工的具体困难和发生纠纷时,就发动党员积极帮助协调,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班”,将职工困难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至今已使横班十多名职工稳定了思想,从而营造出一个高度稳定、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