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组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

党组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公司可健康持续发展,依据《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我紧紧围绕自已在县局3个月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工作、促进工作提速、高效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下面就我的自查分析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不足问题

总的来说,通过自己3个月来的学习和实践锻炼,自己的理论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一是能认真加强学习,在实践工作中坚决执行公司党组的决策,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服从组织安排;二是注意加强班子团结,虚心学习其他同志的优点和长处;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增强了工作责任心。但在工作中自己还感觉到存在许多的不足:

一是在理论与实践上的结合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的内容缺乏系统性、全面性。由于我长期从事财务审计工作,对其他部门的工作情况不是很了解,特别是来公司后对我分管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基建业务方面不太熟悉。从客观上来讲是工作任务繁杂,主观上却是主动学习意识不强。由于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的不足,对一些具体问题、尺度把握不准。特别是作为一名副局长兼纪检组长,知识面太窄,许多新业务、新知识、新情况、新问题还需要加强学习。

二是与群众联系不够。未能主动的找群众聊天谈心,关心群众的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基层群众、一些有实际困难的员工主动关心较少、面对面的交谈相对较少,员工的心里话、真话、实话听得不是太多,为员工办实事、解决问题的力度不够。

三是深入基层了解不够。未能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工作,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来公司三个月,深入基层、到现场实地调研和面对面了解情况少,很多时候是听取汇报,面对新的工作,还需要多思考工作抓落实的办法,加大工作的力度。

四是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够。有时方法上不注意细节,缺乏冷静慎重思虑,工作创新不够,有时按部就班,对公司的情况调查研究不足。在工作中虽能勇于接受任务、承担责任,但有时遇到问题时,不能知难而上,未能从客观上找原因,而是主观的用直觉来判断。没有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清理自己的思想、反思自己的行为,缺乏接受监督的主动性。

五是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有缺憾。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没有大的问题。但是对遵守纪律、廉洁自律认识不深,管理不严,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没有把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小节跟反腐败联系起来,没有认识到腐败往往是从小事小节上引起的。这主要是思想不够端正,总认为在执行廉政规定方面不错,没有违法违规的事,但是在廉洁自律方面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存在缺憾现象。

二、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

一是提高学习实践能力,进一步锻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提高学习实践能力,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同自己的思想观念结合起来。以创新的观念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树立强烈的自觉性和责任心。认真把握各项方针政策,根据公司工作实际,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抓紧职工关注的职工建房及综合用房的报建手续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对待。进一步抓好自身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坚持边学边干,特别是要学会挤时间学习。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借鉴他们的长处和优点,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根据本职工作需要,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业务知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新考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能。注重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更多地深入基层、与群众沟通,真诚待人、平等待人、细致耐心,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加大力度保护员工的切身利益。这样就能随时随地听到群众呼声,了解实情、把脉症结、更好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五是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探索,尤其是脚踏实地,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民情,解决基层和企业的实际问题,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在工作作风上,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筹划能力、协调能力、落实能力。把基层满意不满意、群众受益不受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把时间、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面对困难无助的群众,坚持真心真意为他们解决问题,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党员、带动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走在前列,当好模范、做好表率。

以上是我个人3个月来通过学习收获到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同时也是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的一次剖析。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多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促使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