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加强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按照上级党组织加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的有关要求,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学习了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学习了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党组织的希望,按照科学发展观、“六个着力、六个切实”和廉洁自律五条规定的要求,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我就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作如下发言:

一、存在问题和产生的原因

1、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理论书籍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这主要是我在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工作缺乏创新和务实精神。

2、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我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全局范围工作则考虑得不深。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属下的部门和职工,则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在工作上有得过且过的思想,碰到实际工作困难,存在畏难思想,不敢大胆泼辣工作。主要原因是我开拓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大局意识不够强,考虑局部问题较多。

3、工作作风上与职工群众联系不够密切。我坐办公室时间多,下基层少,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沟通不多,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对职工群众布置工作多,要求完成任务多,就事论事多,贯彻管理意图多,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少。这主要是我群众观念淡化,经常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少,工作方法、工作艺术还欠缺。

4、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不够。我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但是对干部职工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教育不够,管理不严,以致存在一些群众不满意的现象。在加强思想道德和廉洁教育,做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追求教育的实效性;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环节监督的力度,充分发挥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做得不够,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这主要是我思想不够端正,总认为在执行廉政规定方面不错,没有违法违规的事,但是在廉洁自律方面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存在缺憾现象。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要勤奋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科学发展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作为我自己,特别要学好城市规划、新墙体新材料等方面的知识,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

二要提高素质。要做到持续发展,就要有高素质的领导干部,我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做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以适应新时期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干工作的要求。

三要努力工作。我主要负责开发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墙改办以及新墙体新材料协会管理工作,这些都是局里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地方经济建设、城市面容面貌、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我要熟悉掌握开发区城市规划情况,关心建设局墙改办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着力推广新墙体新材料,促进开发区加快建设,使新墙体新材料更加广泛地应用到城市建设上。我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要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牟取私利;要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

四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在工作中,我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党员的《党风日记》记录制度,做好党风评议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工作的全面发展。要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讨论、看录像、写感想文章等的形式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和民主作风,不能发生违法乱纪事情。

五要思维创新。作为领导干部,我要做到思维创新,不能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要增加创新意识,从思维上进行更新,用创新的思想,用创新的方法去做好开发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墙改办以及新墙体新材料协会等各项工作,完成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我的工作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