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保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劳保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同志们:

按照局总支的要求与统一安排,今天我们召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支部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要有什么思想包袱,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把心里话谈出来,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以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对我们的工作以及同志们有什么建议与意见都可以提出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首先,我谈一下自己任大队长几年来的不足之处。

1、学习有待加强,学习不系统。认真、自觉、系统地开展学习活动是自我提高的基本要求,自己没有准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被动学习时多,主动、自我学习时较少,同时在学习上浮光掠影,不深入、不系统、也不严谨,不能深刻掌握、理解一些理论的内涵、实质,不能很好地将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贯彻实践理论有所欠缺。

2、联系群众不够,存在惰性,身子重,平时待在办公室多,除非是工作需要外,深入群众中不多,没有主动、认真地开展一些调研活动,对群众的需求只凭自身的经验感知,没有认真地征求群众的意愿,群众之所想、所盼的事了解不够。

3、廉洁自律仍需加强。在廉洁自律的意识上有所淡化,同时认为大队工作繁杂、压力大,对下属各中队的管理,注重结果,淡化过程,弱化了工作效率。

针对以上问题,深刻剖析自己,认为自身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放松自身主观世界的改造,要利用这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机,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制订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整改,并落实到工作中去,达到提高自身,促进工作的目的。

一、树立良好学风,明确学习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是党的政策贯彻者,必须强化学习,把学习当成一项工作任务、一种责任,予以贯穿在整个人生中,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提纲,合理安排时间,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丰富思维、扩展能力,把自己打造成理论强、业务精的基层干部。

二、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统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分析形势,找出工作差距,抓住工作重点,有效地安排人力、物力和精力,抓好每项工作,掌握工作中的规律,找准工作中的切合点,科学论证,合理统筹,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注重协调、创建工作环境,有效地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取得工作明显成效。

三、切实联系群众,积极有效地开展一些调研,多到用人单位了解广大企业及职工的所需、所盼、所求,加大与监企业的联系力度,掌握企业在劳动保障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思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做党的政策在基层的践行者,做党和群众的联系人。

四、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树立严谨的生活态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形象,做一个讲党性、重言行,作表率的基层党员干部,同时加强对下辖各中队的教育管理,以建设完善制度为重点,以提高效率,服务用人单位及职工为目的,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效能突出、清正廉洁、群众称赞的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