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最新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最新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能围绕分工,努力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取得新成绩的同时,但也存在不少缺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工作纪律不够严谨。今年分工蹲村任片长,主要工作精力在村里,虽然能经常起早带晚到村工作,但上班早退现象有时发生;虽然能做到有事请假,但值班有时不够正常。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蹲村工作千头万绪,要想把工作搞好,作风很重要。虽然能天天上班,但认真、顶真、较真的精神欠缺,工作只要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虽然能到村帮助村干部解决一些矛盾,但求实、踏实、唯实的精神不够,工作不能高标准严要求;虽然能到村帮助群众办点实事,但为民、亲民、利民的精神不足,特别对弱势群体关心不够,工作没有坚持实干求实效。

3、工作责任心不够强。工作好坏责任心很重要,由于蹲点村干群矛盾复杂,蹲点片工作较难开展,个别村基层组织运行不正常,配齐配强村级班子难度较大,一度本人在工作时带来思想上放松,责任意识淡化,任务观念弱化,进取意识退化,从而导致有些工作被动应付。

存在上述问题原因较多,主要是思想解放的难度还不能完全适应新跨越发展的工作要求,工作依然受唯条件的束缚,面对压力和挑战缺乏开拓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超级秘书网: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问题必须正视,今后工作还需努力:

1、工作纪律再严谨。今后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事请销假,无故不早退,坚决杜绝上班半日制现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2、工作作风再扎实。今后对待工作要全身投入,尽心尽力自学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原则,服从大局,安下心来,埋下头来,扑下身来,处理具体问题,从而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工作责任再强化。今后在工作中要实现自我追求,自觉地为民尽责,为组织分臧,真正把清廉为官,廉洁从政放在心头,不搞形式主度,少说多做,努力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发言,讲得不到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