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自我党性解析资料

教师自我党性解析资料

自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按照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分析评议阶段的总体要求,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党章》等要求,通过群众提、组织点、自己找、互相帮的方式,找出了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现汇报如下。

实践三个代表是检验每个党员是否与时俱进,自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试金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途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每个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的坚定实践者,在学习中联系实际,认清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对自己工作进行反思,我自认为:自己待人诚恳,能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能真心诚意协助好学校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开座谈会、教师间交流,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我调整,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原动力。能协调好与同事、校领导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我更是尽心尽职,克服困难,虽然工作单位离家较远,生活不方便,但我能克服困难,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风雨晴天,每天都能坚持按时到校,教学上更是积极钻研教材、教法,认真备好上好一堂课,对学生能做到循循善诱,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工作之余想到要放松一下,缺乏学习新知识,新理念的动力,特别是当今社会知识更新很快,平时不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素养就会被社会淘汰。特别是我市创建学习型城市以来,各种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学习活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如火如荼,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强劲浪潮。作为年轻党员,身处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今社会,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带动力,不断更新观念,不断加强学习,是我们的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修养、一种境界,特别是在新课程改革中,要不断学习新的理念,带动全体教师进行新课程改革。

通过学习,我感到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具体实在,特别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举措使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觉得它不仅是一个历史性决策,也是十七大有历史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十六大报告和会议文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灵魂,是贯穿十七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学习、宣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环节,全面深入地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个代表这一重要精神是在新世纪伊始,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的时候,同志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和新任务,作出的精辟论断。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也是根据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结合党的自身建设实际所作出的科学总结。它从根本上回答了在新的国内外条件下,在充满挑战的二十一世纪,把我们党建设成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对于我们面向新世纪,搞好各项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十七大也把其作为重要贯彻思想,这是因为它符合时代的要求,而且顺乎民心的: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就是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变为全党的自觉行动;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用科学的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的为实现、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

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或以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评判标准,或用其研究和解决现实中的重大问题,或指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或规范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之自觉做三个代表的忠诚实践者......只有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表明我们党是政治上坚定的党,理论上成熟的党,思想上统一的党,组织上团结的党。我们的党也就能够始终站在时展的前列,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的国家就能够始终保持稳定和强大生机,顺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

三个代表绝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具体化的存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理会这样一个先进的理论并不难,难得是如何将这样一个理论实际的应用到自身上面,去指导自己的行动。

当然,对于一位最基层的党员来讲,实践三个代表最为现实的要求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谋发展,为同学们、老师们服务。

回顾自己的工作,虽然自己一心扑在工作上,想的是集体,考虑个人很少,但感到距三个代表的要求尚有很大的差距,与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存在很大的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克服主观主义、本位主义,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和群众打成一片,关心群众,争取经常找同事谈心,每月找一位中层干部或党员谈心,交流思想,了解群众在想什么,想做什么,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集体的力量,全心全意协助办学,为学校的建设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