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开展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机关开展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全国组织系统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于3月17日下午召开。李源潮部长作了重要讲话。笔者认为,为把“讲作重”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取得更大的成果,要在组工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要在服务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进一步创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载体,深化“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主题活动,可以在全体组工干部中开展“联系一个实事项目、参与一项重大工程、指导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帮扶一户困难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创业活动;同时,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与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王彦生、尹中强同志先进事迹,切实解决组工干部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使全体组工干部都积极投身到、融入到、参与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热潮之来,真正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为民办实事的模范型团队。

二是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创先争优。带头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把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注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突出能力建设这个关键,认真开展“组工干部业务大练兵”活动,以深入开展“周五”课堂、组工干部辩论赛、模拟竞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面加强组工干部业务培训,丰富组工干部文化生活,大力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认真开展“组织工作创新评比”活动,鼓励组工干部在理论研究、制度建设、软硬件设施科学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新的成果。

三是要在树立良好形象上创先争优。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努力提升工作标准,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开展“争树一流形象,争当工作标兵”竞赛活动,全面推行办公精细化管理,力争在工作效率上“零延误”,在工作质量上“零差错”,在工作服务上“零距离”,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和社会效应,以服务的程度体现组织工作的力度,用服务的质量衡量组织工作的水平,用服务的实效检验组织工作的成效,从而展示“党性最强、品行最正、形象最优”的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