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典型事迹材料

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典型事迹材料

*是全省重点防洪县市之一,防汛任务十分繁重。今年自4月入汛以来,由于大范围强降雨增多,导致*水位多次处于危急水位,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面对近几年来最为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先锋”创先争优的内涵。

一、提前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3月,市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分赴各有关镇乡(街道)实地检查农防江堤、山塘水库、小流域以及地质灾害点安全情况。全市提前进入汛期工作机制状态,提出“防汛重点是三江堤坝,防汛险点是山塘水库,防汛难点是小流域”总体防御思路。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各防汛成员单位特别是沿江镇乡(街道)成立了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镇乡(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定了防汛抗洪预案。同时,成立防汛抗灾工作小组,及时深入到村(居),一线指挥,做到各灾害点监控有人员、应急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

二、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抽调300多名党员分别组建了20支“党员联络组”、“党员值班组”、“党员宣传组”、“党员巡防队”和“党员突击队”等防汛队伍,实施“全天候”备战。将防洪区实行分段划片,由各支防汛队伍分片负责各项工作。“党员联络组”负责联系防洪区群众,摸清责任区内危房户、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家庭情况,并登记造册。目前已对1000多户家庭进行了登记造册,发放“防汛联络卡”2500余张;“党员值班组”负责轮流进行24小时值班,及时收集、上报、防汛排涝救灾等相关信息,及时报告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党员宣传组”负责走村入户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党员巡防队”立下军令状,昼夜坚守岗位,做到每一寸大堤、每一处险段,都有人守护,不放过一个疑点,及时查险、报险、处险、整险,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党员赵红一直奔走于防汛抗洪一线上,每天反复巡查堤坝的情况,并及时做好水位记录。一次巡查堤坝时,发现靠近洪流较近的3户农家存在安全隐患,如若洪水渗漏,后果将不堪设想。他立刻同村干部去劝说农户转移。经过耐心劝导农户终于转移到了安全地段。由于措施得力,全市目前未发生人员因灾伤亡事件。超级秘书网

三、强化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在市电视台及市新闻网、*导报等媒体上设“*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大力引导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把防汛抗洪作为“*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动员本部门本单位的力量,通过资金援助、结对帮扶、党员个人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防汛抗洪,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及时宣传和总结防汛抗洪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为夺取防汛抗洪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