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储运部门安全生产事迹材料

公司储运部门安全生产事迹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储运部担负着我公司物资存储、保管和运输的重要任务,是我公司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储运部具有物资储存多、运输车辆多、出差人员多的特点,做好仓储运输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该部根据各岗位的工作特点,制定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求职工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时发现、排除和报告事故隐患,熟练掌握应急处理措施;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今年以来,储运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克服了“**”疫情、仓储楼改建等困难、安全生产员每天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汇报领导,并记录在案等,具体材料详见:

储运部担负着我公司物资存储、保管和运输的重要任务,是我公司安全生产重点部门。今年以来,储运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克服了“**”疫情、仓储楼改建等困难,全年出入库总件数84134件、吨位2448.37吨,行车里程193436公里、车次1594次,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有效地促进了公司经营工作的开展。

储运部具有物资储存多、运输车辆多、出差人员多的特点,做好仓储运输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要。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该部根据公司的决定,先后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抢险救灾小分队、预防“**”领导小组,并由专人分工负责安全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颁部施行后,该部结合学习省实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试行)》的活动,组织职工认真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采取板报、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势,对职工进行学习和教育,提高了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

该部根据各岗位的工作特点,制定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求职工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时发现、排除和报告事故隐患,熟练掌握应急处理措施。同时,安全生产员每天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汇报领导,并记录在案。今年8月份,省实业公司下发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通知后,储运部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学习传达,并针对储运部车辆较多、运输任务较大的实际情况,对照兄弟单位发生的两起车辆事故,进行了举一反三,查找了本单位的事故隐患,消除了与已无关的思想苗头,教育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开野蛮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同时,该部对消防器材按要求进行了更换、充实、分类建档,制订了《储运部消防工作预案》,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演练,使同志们学会了遇有火警报警的时机、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了职工的防火意识和抢险救灾能力。

在“**”肆孽时期,储运部经常往来于疫情高发区,受感染的几率相对较大。因此,该部严格落实公司有关预防“**”的指示精神,结合储运部自身情况及时制订了《预防“**”主要措施》,张贴了宣传材料、发放了预防药品,并对出入库车辆、人员、货物进行了严格控制、认真登记、消毒,对办公室、楼道、厕所每所进行消毒和紫外线灯照射,做到了预防“**”和坑好“储运”两不误。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该部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准备好防汛器材、物资,检查和维修了防汛车辆、油漆了防汛船体、保养了机器,配合省公司在平山县岗南水库进行了防洪演练,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防汛抢险、恢复通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