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安全生产个人典型材料

电信安全生产个人典型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2年来储运部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集中体现为“四勤”;进行讲述。其中包括:脑勤、注意学习有关电信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熟悉物资存储特性和运输要求、嘴勤、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知识,为职工解难释疑,使职工们懂得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腿勤、李**同志除了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外,他兼任资料员、质检员、搬运员、押运员、文秘员、设备管理员、手勤、李**同志在工作中十分注重发现事故隐患,并把有关情况记录在案等,具体材料详见:

李**同志自20**年担任储运部安全员、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以来,在旧房拆迁、库房租赁、雨季防汛、预防“**”、日常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2年来储运部没有出现任何事故。

李**同志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集中体现为“四勤”。

一是脑勤。李**同志注意学习有关电信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熟悉物资存储特性和运输要求。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等一系列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单位实际起草了《警卫人员工作职责》、《各岗位人员安全操作规范》、《防汛工作主要措施》、《消防工作预案》、《冲锋舟操作保养规程》、《冲锋舟驾驶员操作规程》等多项规章制度,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正规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是嘴勤。随着储运部的规章制度日趋完善,学习好、宣传好这些规章制度显得尤为重要。李**同志采取板报、张贴宣传漫画、有奖知识竞签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知识,为职工解难释疑,使职工们懂得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熟悉了各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范,以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提高了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安全生产工作变成了职工的自觉行动。

三是腿勤。李**同志除了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外,他兼任资料员、质检员、搬运员、押运员、文秘员、设备管理员。但不管干什么工作,他都力争干好,同时心里也时刻装着安全工作。今年5月11日晚,连续下了几个小时的中雨。由于仓库地势较低,部分雨水流入了仓库。李**同志当即组织值班人员,淌着没过膝盖的深水,装沙袋、堵门口、疏通下水道,直到积水回落,已是晚上11时多,避免了库存物资遭受雨水浸泡的损失。

四是手勤。李**同志在工作中十分注重发现事故隐患,并把有关情况记录在案。能马上整改的,立即纠正;一时解决不了的,由及时汇报领导。今年6月份,储运部组织消防演练过程中,他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同志们懂得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等常识性问题。在今年“**”时间,李**同志负责预防储运部“**”的一系列措施、规定,张贴宣传了预防“**”基本常识的宣传材料,每天量报体温、监督消毒。尤其发现一名经常送货的员工体温较高时,他和储运部领导一起连夜观察、询问,报告有关情况,直到该名员工体温恢复正常。他还到疫情高发区运送商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撰写了《防“**”、抓储运、促发展》的信息报道,被公司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