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严谨遵守党纪律相关材料

严谨遵守党纪律相关材料

维护党团结统一,党的纪律是各级组织及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动准则。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大通过的新党章再次强调各级党的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全党同志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和遵守党的纪律,实现我党新世纪阶段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党的纪律的坚强保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只有组织纪律严明的党,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必须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纪律约束,党的纪律是建立在党员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基础上的铁的纪律。

一方面。每个党员都要把遵守党的纪律作为应尽的义务;

另一方面。党的纪律对党员的行为具有强制性的约束力。

党性党纪教育,各级党组织即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遵守、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又要通过对违纪党员运用处分手段进行处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纯洁党组织,提高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党章和党的规定其它法规,党的纪律的具体规范,党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认真执行,决不允许各取所需,也决不允许以任何借口公开地或变相地抵制。党的纪律如果失去约束力,党就无法保证行动上的一致,也就失去了战斗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就因在党初期就制定了党的纪律,全体党员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才能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首先要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事关党的政治方向,党的团结统一乃至党的生死存亡。任何一名党员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时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保证中央的政令畅通。大通过的党章在总纲中强调:全党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并且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下去”全党必须站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高度,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自由主义胜行,个人主义泛滥。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允许唯我独尊,老虎屁股摸不得现象存在不允许贪大求洋,铺张浪费事件发生;不允许公开发表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言论。禁止党员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加强对党员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党员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犯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必须从严执纪,坚决查处各种违犯党纪的行为。从严执政,党历来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党纪面前,违犯者无论是什么人,职位多高、资格多老,一视同仁。对严重触犯党纪国法的人,决不手软,该给纪律处分,一定要给予纪律处分。该受法律追究的一定交司法机关法办。只有这样才能教育党员教育群众,才能维护党的尊严,才能达到团结全党,使党组织有生机与活力,使党组织具有凝聚力和感召力。区委根据当前实际,提出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济建设要跨越式发展,并为保证区目标的实现,重申四条纪律。

一是严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吃、拿、卡、要;

二是不准上班时间在办公区域和下基层打麻将。

三是不准使用公车休闲、旅游、接送小孩和参加婚丧嫁娶活动;四是严禁部门和单位之间相互间吃请和公款报销应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

每位党员、干部及职工应严格遵守这四条纪律。作遵纪守法的模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以同志为核心党中央领导下,胸怀远大理想,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群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实现我目标,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