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门卫职责范围管理制度明细范本

学校门卫职责范围管理制度明细范本

一、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必须主动到门卫值班处登记,并经门卫值班人员同意后方能入校。学校师生员工、家属及校内临时工进校应主动出示有关证件。否则,门卫人员有权加以阻拦。

二、骑自行车出入校门,一律下车,自行车入校必须在指定的地点停放。非本校教职工的自行车应停放在车棚内,并按规定交纳管理费。任何人的自行车(包括教职工)不得驶入教学区,不得停放在办公楼和实验楼附近。

三、非本校机动车辆入校必须经门卫同意。所有车辆进校后均需慢行,不得鸣笛,不得驶入教学区。

四、各类商贩不得以任何借口进入校园或在学校门口摆摊叫卖。

五、携带物品出校(如电视机、收录机、衣物、木料、钢材等)必须主动到门卫值班处登记,并说明情况。属学校财产必须持有学校总务处发放的“出校证”。否则,门卫有权追问并扣留。

六、上课期间,学生不准会客。没有本校教职工或寝室管理员引导,来客不准进入学生宿舍。

七、任何人进入校园,都要遵守上述规定。违者,学校保卫组将视情况处以5~20元罚款。对拒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情节严重者,学校保卫人员将采取必要的强制手段维护学校治安,或将其送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