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门卫制度与食堂库房管理制度

门卫制度与食堂库房管理制度

门卫制度

1.门卫保安值班员应当着装整齐干净、仪容端正、精神饱满,2.坚持文明值班,3.维护酒店形象,4.上班不5.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6.门卫应当维护好大门的交通秩序,7.指8.挥、引导各类车辆的人员,9.保障车辆和人员通行安全,10.使大门交通畅通无阻。11.对宾客应当热情友好,12.并认真回答宾客问话及解决宾客要求帮助的问题,13.礼貌接待客人。14.门卫应加强大门的前置警戒工作,15.坚决阻止衣冠不16.整者、形迹可疑者、精神病患者、流浪乞讨人员、贩卖叫卖人员进入酒店。17.对客人携带进酒店的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物品、管制刀具枪支等要及时阻止,18.并视情劝其交保安部代为保管。19.门卫对离店的客人应当表示欢送,20.欢迎他们再次光临。21.门卫要加强物品出门管理,22.物品出门须持证出门证;门卫在物品出门时要认真检查核对,23.发现出门实际物品与出门证所注明的物品不24.符或有疑点,25.应当场扣留该物品,26.经向主办部门核实后方可放行;出门证必须要由部门经理以上人员签字认可方为有效;门卫要对出门物品详细登记备27.查;门卫对客人的大件物品出门离店要有礼貌的进行查询,28.对实属客人的要及时放行。29.门卫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30.非酒店人员或非宾客来访时,31.门卫要有礼貌的询问,32.分门别类处理,33.并对进门人员姓名34.、证件号码、地址、事由等进行详细登记,35.门卫要加强警惕,36.严防违法犯罪分子混入酒店作案。37.员工出门须凭部门经理以上人员签发的员工出门证出门。38.门卫要加强夜间警戒控制工作,39.注意车辆和人员的安全,40.人多时要注意防止失窃;防止他人在门卫周围闹事、斗殴,41.确保门卫周围安全;对晚上23:00开出的车辆要严格验证,42.做到“三对照”,43.即对照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44.发现手续不45.齐或可疑情况要及时阻止并报告。46.认真做好门卫交接班工作。食堂库房管理制度

一、建立入库、出库食品登记制度,按入库时间先后分类存放,做到先进先出,以免贮存时间过长而生虫、发霉。

二、各类食品要分开存放,并有明显标识。

三、存放的食品应与墙壁、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

四、建立库存食品定期检查制度,定期检验库存食品,掌握所贮存食品的保质期。

五、定期打扫库房,整理物品,保持库房整洁。

六、食品贮存库内不得存放农药等有毒有害物品。

七、及时处理掉不能继续使用的食品或腐败变质的食品和有异味的食品。

一、严格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离岗。

二、严格开关门制度,对外来进出人员,严加控制,并做好登记手续。

三、严禁买卖人员随意进出,并在校内大声叫喊,并管理好门前相应设施。

四、严禁外来车辆随意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必须由校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入内。

五、保持值班室整洁,门前门后相关地域的清洁卫生,教师存车房,车辆摆放有序。

六、配合门前“五包”管理人员,做好摊点的工作,严禁交摊位放置在校大门及校大门的两侧。